内部信息 不得外传
媒体监测快报
(第245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    2010年12月31日

农业产业化龙头滇企获209亿元意向性贷款  2011-05-18
  • 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dfjj/20110518/23459862721.shtml

    【新浪财经 2011-05-18报道】本报讯(记者 李莎)记者从昨日在昆明举行的云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项贷款工作会上获悉,我省规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获得由农行省分行、省农信社、农发行省分行、工行省分行、国开行省分行、建行省分行、民生银行昆明分行、浦发行昆明分行、中信银行昆明分行9家银行共计209亿元的意向性贷款融资。

    今年初,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扶持农业龙头企业的意见》,要求在“十二五”期间,由省政府金融办牵头,确定省内几家金融机构每年设立200亿元以上规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项贷款。在省级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及银行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下,以上9家银行提出了意向性支持额度209亿元。会上,省金融办与9家银行分别签订了《云南省推进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专项贷款工作金融服务书》。各经办银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支农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贷款规模、项目审批、产品创新及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适度的倾斜和优惠,并通过多种途径及方式扶优扶强,积极帮助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据省农业厅负责人介绍,认定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的主要指标包括:企业总资产规模2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1000万元以上,销售收入1500万元以上;资产负债率70%以下,带动农户500户以上;企业产品质量可靠,企业不欠税,不亏损等。根据以上标准,今年我省将有350家以上龙头企业可获得该专项贷款支持。

中国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