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信息 不得外传
媒体监测快报
(第245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    2010年12月31日

中国银联助汶川灾后金融系统重建  2011-05-19 A17
  • http://daily.clzg.cn/html/2011-05/19/content_203310.htm

    【《昆明日报》A17 2011-05-19报道】受“5•12”大地震影响,汶川地区的的基础金融服务设施遭到了严重破坏,老百姓曾经熟悉的银联卡取款和刷卡支付服务环境也受到极大影响。三年来,中国银联联合各方,采取积极措施,重建和优化四川的银联卡使用环境,为四川的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了便利的日常支付服务保障。

    在地震发生后,中国银联对都江堰、绵阳、德阳等在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的重灾区的金融支付基础设施进行恢复重建,并进一步加大了银联卡在全省的普及应用。截至2010年底,四川省受灾严重的汶川、北川、什邡、安县、平武,以及江油等10个较重灾区分别创建了“刷卡无障碍示范区”。并依托银联手机支付业务,在四川建立了移动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更优质、高效的支付服务。

    同时,中国银联利用银联卡特色产品,整合相关服务,搭建服务抗震救灾工作的平台:联合工商银行推出成都战区抗震救灾牡丹联名银联卡,保证了专项资金拨付工作的高效和安全;与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合作发行银联蜀信家园卡36万张,提供抗震救灾捐款、救灾补助金、生活费垫资及恢复生产经营贷款等各种支付服务。

    记者邓攀报道

中国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