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07月21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 建行云南省分行支持西部大开发成绩斐然
建行云南省分行 支持西部大开发成绩斐然
-编辑:曹菊花[20110718]   来源:2011-07-12

http://220.194.54.108/jrsb/html/2011-07/12/content_116871.htm

【《金融时报》2011-07-12报道】记者 苏丽霞 通讯员 黄涛 

  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年来,云南经济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建行云南省分行围绕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领域,对云南省内西部大开发有关项目给予了积极的金融支持,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分享了云南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各项业务取得了较快发展。

  边贸业务异彩纷呈。为支持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发挥云南面对东南亚的桥头堡作用,建行云南省分行积极搭建边贸清算渠道,打通与周边各国的边贸结算路径,以不断丰富的产品和服务支持边贸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多层次建立了对越南的边贸清算渠道,分别与越南投资发展银行、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越南湄公河三角洲房屋发展银行签订了边境贸易合作协议,正式建立边境贸易合作关系,分别为三家银行在河口支行开立了边境人民币结算账户,全方位满足边贸企业结算需求,对越边贸业务量逐年稳步增长。

  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与缅甸建立跨境人民币结算关系的商业银行。在同业中率先与缅甸经济银行成功签署《人民币清算协议》,为其开立了边境人民币结算账户,迈出了对缅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第一步。

  边贸产品日益丰富,银行间结算效率不断提升,推出“边贸通”产品品牌,在全国首创“边贸人民币头寸购汇美元”业务,开通“边贸网上银行”系统等,一系列边贸产品创新及业务系统的完善,为进一步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资金清算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建行云南省分行积极为边贸企业做好融资融智服务、助推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充分发挥金融业的系统优势、网络优势、信息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企业经贸洽谈,为企业提供综合咨询服务,与当地相关部门对接,为企业境外经贸合作建立起较好的信息渠道,实现了“银企共赢”。目前,建行云南省分行正致力于拓展对老挝、泰国的银行清算渠道,进一步完善东南亚金融大通道的建设,有望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助推交通建设跨越发展。“建设中国连接东南亚、南亚国际大通道”是云南省西部大开发的战略目标之一。10年来,云南交通基础建设累计投入2500多亿元,围绕“大通道”目标全面推进公路、铁路、航空和水运建设,使对外开放经络逐步打开,从“内陆边陲”成了“开放前沿”。建行云南省分行心系西部大开发,以提供高效、优质、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己任,通过传统信贷和创新金融大力支持云南省综合交通建设。截至2010年末,该行对交通行业客户贷款总额超过200亿元。

  云南交通建设的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但传统的信贷模式无法完全满足交通业大发展的需求,建行云南省分行主动与客户沟通,调查研究国际、国内的先进经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利用产品创新、投行业务、产品组合,多渠道为交通运输行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保障支持重点电力项目。作为全国水能资源较丰富的省份之一,西部大开发10年来,云南省制定了大力实施“西电东送”,持续加大大中型水火电项目开发力度,全力推进电网建设的发展战略。建行云南省分行紧紧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及时研究政策、研究产品、不断加强与各重点电源及电网建设项目的合作力度,多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地向各电力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支持。紧紧围绕西部大开发重点,围绕云南电力能源优势,围绕总行信贷及结构优化政策,明确了优先支持电网项目,重点支持大型水电项目,加大电力行业及客户支持力度,加大“两高一剩”行业客户退出力度的信贷资源配置要求,信贷资源的50%以上都投向了省内重点电力项目。在为西部大开发核心项目提供金融支持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信贷结构。

  在梳理产品服务资源的基础上,建行云南省分行通过业务资源整合、新产品内外互通、新技术研发等多种途径,不断加大产品运用,加快业务创新。设置专门服务网点,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服务;提供网上交易、电话交易等新型交易模式;为企业搭建现金管理平台;通过发行理财产品,与租赁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合作等方式,及时满足了客户不同时期的融资需求。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jrsb]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