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08月11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昆明从严执纪严惩腐败
昆明从严执纪严惩腐败
-编辑:曹菊花[20110811]   来源:

    5年来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14149件(次),查处一批大要案,挽回经济损失30多亿元

    昆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有案不查是失职”的观念,严肃查处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5年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14149件(次),查处了正源房地产公司违法占用土地案,陆锦昌、杨晓辉、吴泽宇、许苏昆等人违纪违法大要案,以及刘永福收受巨额贿赂案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

    据介绍,最近5年来,昆明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14149件(次),初查核实违纪线索2739件,立案757件,结案735件,党政纪处分859人(其中县处级干部57人,乡科级干部196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30多亿元。特别查处了正源房地产公司违法占用土地案,陆锦昌、杨晓辉、吴泽宇、许苏昆等人违纪违法“8·7”、“8·17”“8·27”大要案,以及刘永福收受巨额贿赂案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

    昆明市在办案中,坚持严格依纪依法文明办案,推行信访举报工作办事公开、实名举报反馈等制度,实行检审分开、复审分设,加强对办案工作关键环节的监管,严把案件质量关。同时,坚持惩处与保护并重,先后为1467名党员干部澄清了举报失实问题。

    昆明市严格教育引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共组织23200多名党员干部到省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4500多名领导干部到法院旁听违法典型案件审判,以全市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例为素材摄制警示教育片《慎权》,编印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等,先后20多次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结合剖析陆锦昌、杨晓辉、吴泽宇等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到基层讲反腐倡廉形势和党课40多场次。通过教育,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主动上缴的礼金达873万元。

    此外,5年来昆明市深入纠风治乱,共清退教育乱收费126.4万元,医务人员上缴各类红包127.7万元,减轻农民负担6.04亿元。昆明市通过实施最严厉的问责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共问责1840人次,群众对机关作风的满意率均保持在97%以上。

记者 和光亚(云南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腐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