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011年08月16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俞正声在红河州考察指出对口帮扶以扶贫为工作重点
俞正声在红河州考察指出 对口帮扶以扶贫为工作重点
-编辑:曹菊花[20110816]   来源:
加强产业合作 促进优势互补 实现共同发展刘云耕等参加 白恩培李纪恒等陪同
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在红河州妇幼保健中心考察。[记者 顾 彬摄]
走出嘎机租村彝族老人王自田破旧低矮的小院,心头揣着村民饮水困难、缺少发展资金的实际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站在村中小路上现场办公。“这个村由你们负责帮扶,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好水的收集利用。”俞正声把上海市青浦区区长叫到跟前,让两地当场结对帮扶。“扶贫部门要把这个村列入重点,实施整村推进,首先要改善村民住房条件。”白恩培叮嘱当地做好村庄规划,立即着手帮助村民申请小额贷款发展生产。
8月14日至15日,俞正声率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在白恩培和省委副书记李纪恒陪同下,赴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考察。俞正声指出,“十二五”沪滇对口帮扶合作要坚持以扶贫为工作重点,重视和加强产业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两地共同发展,人民共同富裕。
蒙自精品石榴示范园,色泽鲜亮的石榴缀满枝头。这个2010年上海援助180万元实施的产业扶持项目已结出果实。“去年,我们的石榴首次进入上海的家乐福等超市,销售了1000多吨。上海徐汇区领导奖励给我们一辆江淮卡车。”听到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的汇报,代表团一行十分高兴。“新赠送的全自动血凝仪,解决了医院血液检查的大问题。”在红河州妇幼保健中心,医生用“雪中送炭”4个字表达对上海对口帮扶部门的感谢。代表团牵挂着山区贫困群众,专程前往蒙自市冷泉镇嘎机租村看望慰问困难村民,查看家庭小水窖,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石屏县大桥乡团山村新农村建设和火龙果种植基地。
俞正声在考察中说,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欣喜地看到,今年上半年红河州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6%,这些发展速度远远超过了上海。我们为红河州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深深感受到了全州各族群众抓机遇、谋发展的工作热情。同时,红河州的扶贫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对特殊贫困人口的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突破。这是红河州同志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的结果。这种不畏困难、发奋图强的精神状态,值得上海的同志学习。
俞正声说,上海有责任、有义务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十二五”期间,上海市将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的力度,一方面要突出扶贫工作这个重点,坚持把援助资金和项目重点投向贫困程度高的边远少数民族特困群体和区域,尽快帮助深度贫困群体稳步脱贫。另一方面要加大产业帮扶工作力度,注重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积极引导支持各类企业到当地开展务实合作,并不断完善产业帮扶长效机制,提高当地群众就业、创业能力。政府各对口帮扶合作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更多地创造机会、搭建平台,推动产业合作。
白恩培在主持座谈会时再一次对上海市领导和社会各界长期给予云南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红河州和省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俞正声同志重要指示,以及两省市对口帮扶合作第十三次联席会议精神,主动加强与上海对口部门的沟通,把《上海云南对口帮扶合作“十二五”规划纲要》落到实处。白恩培指出,上海和云南都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推进沪滇对口帮扶合作,既要重视帮扶更要重视合作,结合中央对云南提出的建设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的总要求,结合上海市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发展大局,结合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实际需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来云南工作的上海同志,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上海市领导刘云耕、丁薛祥、王新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保兴等参加座谈和考察。
记者 刘晓颖(云南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