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011年08月27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昆明加快推进百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昆明加快推进百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编辑:曹菊花[20110827]   来源:
 8月26日召开的昆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推进会强调,今年实施的100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是刚性目标任务,将采取“领导联系推进、协调推进、会办推进、约谈推进”等措施,加快启动、加快推进、加快落实。
  时限:新项目10月底前全部开工
  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尽早开工建设宜良海马箐水库,加快推进云龙、松华坝水库生态区新农村、木戛利水库、小(一)型水库、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建设。
  道路交通:全面完成环湖公路建设,确保寺瓦路改扩建、北京路改扩建、贵昆路城区段道路年内建成通车,加快推进昆明铁路枢纽扩能改造工程征地拆迁,力保禄大公路、轿子雪山旅游专线、宜九公路建成通车,全力协调推进南连接线高速公路、东川至倘甸公路、寻甸至倘甸公路、禄劝至倘甸公路等项目,开工建设西三环岷山段、云大西路南延线等项目。
  市政项目:确保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年内完工,1、2号线首期工程南段完成主体工程。完成清水海供水及水源环境管理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实施空港经济区、深圳工业园、呈贡新城净配水项目主体工程。确保2011年保障性住房项目按时序要求推进。
  生态环保项目:全面完成环湖东岸、南岸干渠截污等项目。全力推进滇池北岸以及茨巷河、白鱼河水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
  社会发展项目:完成市儿童医院一期工程,加快实施市一院北市区医院、市中医院呈贡新区医院、工人文化宫等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建设昆一中校园改造、市外国语学校改造等项目。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确保倘甸产业园区轿子雪山旅游开发区基础设施开工建设、18个园区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过42亿元。
  计划今年新开工但至今仍没开工的项目,10月底前必须全部开工。
  推进:动态跟踪 单独约谈
  我市将制订出台项目联系推进工作方案,一名市级领导联系一个项目的推进工作,切实加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协调处置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期完成。各县(市)区也将比照实行。此外,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推进机制,重点项目每周调度、每月分析、季度协调。联系项目推进的市级领导,每月组织一次由项目相关建设单位参加的项目推进工作联席会议,确保每个项目实现高效推进。对建设进度明显缓慢的项目,单独约谈项目建设负责人,发出限期整改通报,督促按计划推进;对进度严重滞后的项目,约谈项目推进责任单位领导,提出整改推进工作方案,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落实:停滞不前 严厉问责
  市委市政府目督办、市纪委监察局将按照目标要求,对不负责任、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厉问责,对推进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特别是对停滞不前的重点项目及影响项目进度的人和事,予以严厉问责。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纳入全市各级领导绩效考核范围,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实行“一票否决”。
  此外,将学习借鉴重庆、南京、厦门等城市的成功经验,探索建立重点项目施工现场24小时视频监控系统,将施工流程、项目监理、工作人员在岗情况、施工现场质量安全保障措施等纳入视频监控范围。同时,严肃查处项目建设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惩治建设领域的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严防挪用、挤占、挥霍工程建设资金,使每个项目都成为廉洁工程。(首席记者吴晓松 通讯员李正兴)(昆明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