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011年08月27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十二五”期间云南将完成3000多座病险水库除险任务
“十二五”期间云南将完成3000多座病险水库除险任务
-编辑:曹菊花[20110827]   来源:
进入主汛期,曾威胁下游31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28万多亩耕地防洪安全的普洱市江城勐烈、普洱洗马河、景谷云海等25座小(一)型病险水库全面完成除险,共新增兴利库容3294万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积12万多亩,年供水人口9.8万人。普洱的成效仅是我省大规模治理病险水库,确保群众平安的一个缩影。
截至目前,我省已投入40多亿元资金,全面完成了国家专项规划内1座大型、26座中型和415座重点小(一)型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共恢复和新增防洪库容2.4亿立方米、兴利库容近5亿立方米,新增供水人口110多万人,恢复和新增灌溉面积150多万亩,直接经济效益达6亿多元。“十二五”期间我省还将完成3000多座病险水库除险任务。
由于历史的原因,我省许多水库特别是小型水库建设标准低,不少水库积“病”成险。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实行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多渠道筹措配套资金,确保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省级配套投资到位率100%;水利等职能部门,全面作好规划,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和建设监理制,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和监督,确保险情病害得到彻底根除。目前去年上马除险的251座小(一)型病险水库已全面开工建设,完成投资9.35亿元,已有106座水库完成主体工程,42座水库投入使用。今年又启动实施了708座小(二)型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目前已开工除险169座水库。(记者 张锐)(云南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