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1年08月31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企业动态 - 工行上半年银行类理财产品销售额达2.78万亿元
工行上半年银行类理财产品销售额达2.78万亿元
-编辑:曹菊花[20110831]   来源: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持续加大理财业务创新力度,着力提升产品收益水平,优化产品结构,资产管理业务快速健康发展,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据统计,上半年工商银行自主开发的银行类理财产品销售额达2.78万亿元,同比增长36.6%,稳居国内第一大资产管理银行的市场地位。
    据介绍,目前工商银行已经构建了包括超短期理财产品线、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线、股票类理财产品线、股权类(PE)理财产品线、商品类理财产品线、外汇类理财产品线、特殊类投资类理财产品线和增值服务型理财产品线在内的八大理财产品线。产品投资范围覆盖境内外债券、股票、外汇、商品和衍生产品市场工具,包括银行间、境外等普通投资者无法直接投资的市场,以及艺术品、未上市公司股权等普通投资者较难独立识别判断的市场。在此基础上,工商银行积极推动产品整合与创新,上半年又推出了一系列广受市场欢迎的理财产品,如首只由该行自主管理的量化产品“精?赢”系列之工银环球成长理财产品,具备了分享全球成长收益、把握次新股股票新技术应用、新兴市场增长及新盈利模式的特点,实现了真正分散的全球化投资,为国内广大不持有外币资产的客户开辟了新的理财渠道。此外,工商银行还推出了“如意人生I”、“如意人生Ⅱ”福利计划人民币理财产品,“保中宝”系列增值服务型理财产品,针对私人银行客户和财富客户量身开发的新绘画艺术品投资优先级理财产品及股权投资类产品等。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资产管理业务的持续发展,该行稳健的资产管理服务及理财产品开发风格、规范的产品风险揭示及诚信服务的品格已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下一步,工商银行将继续秉承“诚信、价值、专业、创新”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丰富、便捷的资产管理服务。
参阅材料

资产管理业务介绍

    资产管理业务是指银行接受客户委托,本着为客户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按照与客户的约定代为管理其资产,并收取一定管理费用及业绩报酬的行为。资产管理业务包括理财产品投资管理、受托投资、资产管理投资顾问等业务。
    在我国,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迅速,已经成为银行维护客户关系、调整自身负债结构、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的重要业务品种。工商银行是境内最早涉足资产管理业务的商业银行,也是境内资产管理业务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齐全、品牌优势明显的资产管理银行。
    2009年7月,工商银行在国内银行同业中率先成立了集中进行理财产品开发和投资运作的资产管理部,标志其在资产管理业务与表内负债业务间进行严格区分,建立防火墙,实现了银行自营投资与资产管理业务既协同配合又风险隔离的业务运作新格局。理财业务的前台营销、中台投资管理、后台运行清算流程清晰、职责明确,较好地兼顾了业务发展与风险控制的需要,合规性管理水平位居同业领先地位。
    工商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以服务客户为宗旨、以产品创新为动力,通过推动业务创新、制度建设和系统开发,形成了稳健的产品开发风格、规范的产品风险揭示及诚信的服务品格,获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该行推出的“稳得利”、“珠联币合”、“日升月恒”、“灵通快线”、“步步为赢”、“保中宝”、“安享回报”等理财产品获得了良好的市场信誉和品牌价值。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工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