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011年09月05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我省将推进检务公开保证执法活动在阳光下运行
我省将推进检务公开保证执法活动在阳光下运行
-编辑:曹菊花[20110905]   来源:
近日,云南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现场会在昆明举行。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内外监督,全力推进检察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打造公正廉洁高效执法的检察队伍。
会议提出,全省检察机关要着力推进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要不断扩大公开的范围和层次,拓宽公开的渠道,把执法办案作为公开的重点,最大限度公开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执法结果,保证执法活动在阳光下运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案件管理中心,完善诉讼权利义务告知、案件信息查询、新闻发言人等制度,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以公开促公正、保廉洁、赢公信。要不断强化廉政教育,重点强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对执法办案活动的监督、对选人用人和遵守财经纪律等情况的监督,做到权利行使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把查办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要严肃查处违反廉洁从检若干规定的案件,利用职权以案谋私、贪赃枉法的案件,滥用职权违法违规办案侵犯当事人人身权、财产权的案件等。
通讯员 赵安金 记者 陈晓波(云南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