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信息 不得外传
媒体监测快报
(第245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    2010年12月31日

金价再逼千九大关账户金快进快出  2011-09-07
  • http://www.shxb.net/pdf/20110907/B45.pdf

    【《生活新报》B45 2011-09-07报道】上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 8月份美国就业岗位出现 “零增长” , 创下了2010年9月以来的最差表现。在恐慌情绪再次升温中, 黄金作为动荡中的资产 “避风港” 魅力再现,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当日大涨47.8美元, 逐步逼近 “千九”大关。 金价一路上涨, 建议账户金投资者注意把握黄金价格宽幅震荡趋势, 快进快出, 增加资金效率。

        金价遭遇 “过山车行情”一周多来,金价从 8 月 23 日历史性突破每盎司 1900 美元后, 又在 8 月 24 日迎来了 3 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两天里暴跌200 美元, 考验了每盎司 1700 美元的近期低点。但金价又快速触底反弹, 很快登上了 “千八”大关, 并在每盎司 1825 美元附近徘徊。就在非农数据公布当天,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当日涨幅超过 2.6%,收于每盎司 1876 美元,有望再次冲击纪录高位。

        如此剧烈的波动,全球黄金市场恐慌气氛达到了极致, 很多做多的期货及黄金T+D 投资者损失惨重。在昆明某商业银行投资黄金 T+D 的投资者李先生说: “半年多赚到的钱,就在两天内全部亏掉, 差点把本金都赔进去。” 记者从多家银行营业部了解到, 8 月 24 日不少做多单的黄金T+D 投资者纷纷不惜成本割肉出局, 以防止爆仓。还有不少投资者纷纷买入空单,博金价后市继续下行。

    后市黄金短线或有震荡

        对于后市, 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个金部客户经理董明瑞认为, 8 月 24 日出现的短期金价暴跌, 除了美国数据前期零星好转外, 在金价本身存在内在的修正需求的背景下, 就可能使得对冲基金或者大的投资机构利用消息逆向操作, 加大市场短期调整的剧烈性。综观利多金价的正面因素, 当前偏低的利率使得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极低, 几乎接近于零。市场上流动性充裕,多个经济体面临通胀压力, 黄金保值功能为市场所看重。欧债危机的解决尚遥遥无期,加之地缘政治因素仍会广泛持久地存在, 因此金价上升的大趋势短期难以改变, 长期看好。董明瑞建议投资者, 在操作方面,由于下半年是黄金的消费旺季,消费需求对金价会有极强的支撑, 中长期趋势明确, 因此实物金继续保持一定的持仓, 仍然建议账户金投资者注意把握黄金价格宽幅震荡趋势, 逢低买入, 高抛低吸, 快进快出, 增加资金效率。

    白银或存机会

        黄金价格近两月的飙升,让很多投资者追悔莫及。 对此, 经济学家宋鸿兵日前表示, 近段时间白银的上升幅度相对较小, 现在可能成为投资者“抛金吸银”的最佳时刻。就此,工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结算与现金管理营销中心客户经理伊俊海分析,黄金可能会再度创出新高,白银则不一定会,“因为在白银第一个跌停时跟进了很多投资者,而前期的波动已经积累了很多资金, 因此一到阻力位就会出现调整。 也就是在炒作过热后, 需要一个平复期。”伊俊海表示,对于普通家庭投资来说, 白银仍然不如黄金: “由于白银产量巨大, 其不具备珍稀物品的保值、 增值功能。而从目前介入白银投资的最佳渠道还是账户白银或者白银 T+D 业务,此类业务投资门槛远低于黄金, 价格涨跌也比黄金活跃。” 本报记者 史惠芳

中国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