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011年09月19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昆明海埂船闸枢纽交通工程或11月底通车
昆明海埂船闸枢纽交通工程或11月底通车
-编辑:曹菊花[20110919]   来源:
目前改扩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杨艳辉/摄
记者杜托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水务局了解到,滇池海埂船闸枢纽交通工程现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最快11月底新建通道完工,届时该段道路将实现双向通行。
海埂大坝船闸过去曾经是用于摆渡的客运码头。现有船闸交通桥设计为4.5米宽的单车道,仅能容一辆小型机动车通过。随着船闸东面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周边片区的快速发展以及西面高海公路的通车,这里成为南市区通往西市区的重要交通节点。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三米多宽的船闸仅能容一辆车单向通行。尽管从早8点到晚8点,在船闸的两头都有3到6名专门的交通协管员指挥车辆,轮流放行,这里还是成为了一个交通瓶颈。
针对这一实际,昆明市计划投资近3000万元,在原大坝船闸旁增加一个通道成为双向两车道,项目通过新建一座吊桥和一个节制闸交通桥,将三段道路连接成为一条长258.23米,宽7米的城市二级支路。
“从项目技术审查到进场施工,只用了10天的时间。”据市水务局项目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水务局立刻组织专家,于2011年7月30日对《滇池海埂船闸枢纽交通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技术审查,对工程建设的必要性、经济性、安全性进行了论证,形成了统一的专家意见。8月2日,向市发改委提交了《滇池海埂船闸枢纽交通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立项审批的请示。8月3日,获得发改委批复。经过紧张的招投标工作。8月11日,建设单位已进场施工。
据了解,目前滇池海埂船闸枢纽交通工程现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路基和绿化建设将与老船闸的检修同步实施。最快今年11月底,滇池海埂船闸枢纽交通将有望实现双向通行。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