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2期
媒体监测报告
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办公室

董保同调研工业园区协会要求加强交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      2011-10-11
  • http://daily.clzg.cn/html/2011-10/11/content_233236.htm

      本报讯 记者殷雷报道 昨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保同到昆明市工业园区协会调研时要求,园区协会应更加注重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在园区发展上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董保同指出,成立于2010年6月的昆明市工业园区协会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在组织学习培训、开展考察交流、承接课题编制、提供专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一个好的协会应该走好“搭班子”、“出路子”和“创牌子”3个阶段,目前,工业园区协会“搭班子”、“出路子”已经完成,还应在“创牌子”方面付出更多的努力,应组织建立各个园区的基础数据库,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工作。

      “工业园区协会应该更加注重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在园区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规划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董保同说,协会还应该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对昆明工业园区发展提出长远的设想和建议。此外,他还要求工业园区协会应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强和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四川、重庆等地的交流。当前昆明的工业园区和深圳、广州等地开展的交流较多,但和上海、苏州等长三角地区还需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应作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这篇文章。

      由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渡工业园区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昆明市工业园区协会,经过一年多发展,目前已涵盖昆明市3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13个省级工业园区以及昆明日报社、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等在内的98家单位。

    董保同:加强交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    昆明信息港  2011-10-11

    http://news.kunming.cn/subject/content/2011-10/11/content_2692331.htm

    加强交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    新民网  2011-10-11

    http://news.xinmin.cn/rollnews/2011/10/11/12337846.html

中国工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