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商银行99.39亿助力小企业和微型企业发展
  • 工商银行99.39亿助力小企业和微型企业发展

        2011年,云南省有近1000户的小型企业从工商银行获得了累计99.39亿元贷款用于生产经营。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目前小企业客户数比上年新增了478户,贷款余额较上年劲增了47.2亿元,增长1.54倍。此外,该行还累计发放406笔个人经营贷款7.53亿元支持了微型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发展。

        近年来,工行云南省分行一直致力于通过信贷结构的调整推动经济结构的调整,加大对小企业和微型企业融资力度就是其信贷结构的调整的一个重要抓手。该行在各州市分行设立了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在昆明设立了8个小企业专业支行,在各州市均有1-2个小企业专业支行,重点为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全省工行均开办了个人经营性贷款支持个人生产经营活动。选择与担保实力雄厚、信誉良好、管理规范的融资担保公司合作,是工行解决小企业和微型企业融资难、服务小企业经营发展的重要举措。工行采用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的小企业贷款余额为16.95亿元,占全部小企业贷款的24.40%,占比增大。目前,与工行合作的担保公司、汽车经销商、评估公司、二手房经纪公司等合作机构达305户。2011年,工行在昆明市、临沧市的小企业贷款余额均已突破10亿元。

        产品的多样化和产品创新顺应市场需求从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的发展。去年,工行以周转限额贷款、网络循环贷款(网贷通)、国内贸易融资(含商品融资)等产品为龙头,大力服务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同时,积极开发设计针对专业市场和产业集群内小企业的融资业务方案,并成功向云南最大的钢材物流市场——昆明“铁公鸡”钢铁物流港专业市场内的优质小企业发放了小企业贷款15笔1.59亿元,迈出了集群式小企业信贷业务服务的第一步,确立了以“点”带“面”的服务格局。而深受客户欢迎的工商银行网贷通业务给诸多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融资带来了极大的方便,2011年,通过工行网上申请贷款成功的客户达167户,占当年新增客户数的40.43%,贷款余额已达13.26亿元。该行还采取“经营商户商铺承租权质押+市场业主收回代偿”的担保方式,为昆明螺蛳湾商贸城商户办理了100多笔、3000多万元的个人经营贷款。在临沧、西双版纳、文山、普洱等林区,从工行西双版纳分行首笔发放的橡胶林产抵押贷款,到普洱茶产业、临沧自然林贷款,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通过林权抵押的方式获得的贷款已经超过了3.5亿元。

        据了解,工行云南省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已接近8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增长153.91%较各项贷款增长15.86%高出近140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当年增量是前三年增量总和的1.86倍,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在年初的基础上翻了1.54倍,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了跨跃式的增长。

        丁恒骏 记者 罗倩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