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方位多渠道持续服务工行省分行给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 全方位多渠道持续服务 工行省分行给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http://times.clzg.cn/html/2012-01/19/content_254356.htm
    【《都市时报》A12 2012-01-19报道】中国工商银行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廖治国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桥头堡建设离不开金融支持,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主旋律,多措并举、多渠道融资全力服务云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正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在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中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1年工行393.45亿元
      助力云南桥头堡建设
      日前从工行云南省分行获悉,2011年,该行提供资金393.45亿元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其中,新增贷款200亿元,融资租赁67亿元,创新融资64.45亿元,票据融资62亿元。该行全部贷款增量在全国工行系统31家一级分行中排名第13位,在西部12家分行中排名第2位,在省内同业中排名第1位。
      2011年,工行省分行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桥头堡建设战略的高度出发,围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主旋律,以服务云南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不断加大对我省各个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
      去年,工行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净增200亿元,累计投放贷款670多亿元,增长15.92%。重点加大了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支持力度,全面服务于交通、旅游、文化、卫生、环保等重点行业快速发展,推动黑色、有色、化工等资源型产业进行产业调整和技术升级。在信贷规模紧缺的宏观背景下,2011年12月上旬,在总行的支持下,发放项目贷款38.85亿元支持云南省二级公路建设。至此,该行总共投放云南省二级公路贷款170亿元。
      省政府与工商银行
      签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银证合作多赢局面开启   
      2011年5月5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在昆明正式签署了《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银证合作下的多赢局面开启。
      根据协议,“十二五”期间,工商银行将把云南省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区域,依托自身强大的资金、品牌、渠道等优势,为云南经济的发展提供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工商银行还将围绕云南建设成为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战略规划,充分发挥工商银行在东南亚地区的机构优势,积极协助云南企事业客户“走出去”,拓展东南亚业务市场;同时注重发挥金融优势,协助云南省政府进行招商引资。云南省政府则将大力支持工商银行及其云南分行的经营发展,在信用环境建设及重大项目与优质客户推荐等方面给予积极协助。
      双方一致认为,在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坚持把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放在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给予特殊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随着云南“桥头堡”新战略的实施以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全面建成和不断发展,云南将迎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并为工商银行在云南地区的发展提供丰富的业务资源。下一步,双方将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云南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在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和深化对外开放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去年,在信贷规模紧缺的宏观背景下,在工总行的支持下,工行省分行通过创新大力拓展了北金所委托债权、财产收益权、股权融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共实现创新融资和融资租赁131.45亿元,及时解决省内大企业、大项目的资金需求。充分发挥票据贴现业务融资期限灵活、融资效率快捷便利、融资成本低廉、融资风险较低的优势,2011年为239户企业办理票据贴现3077笔,累计融资金额62亿元。
      去年年底,为落实省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的《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工行云南省分行与临沧市政府、迪庆州政府相继签署了更加细化、更加务实的《金融战略合作协议》。12月28日,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在芒市签署支持桥头堡建设《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工商银行支持桥头堡建设的各项工作在向纵深推进,共同推进德宏桥头堡黄金口岸和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同日,该行捐款100万元支援盈江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
      全方位服务
      云南中小企业“走出去”
      近年来,工行以周转限额贷款、网络循环贷款(网贷通)、国内贸易融资(含商品融资)等产品为龙头,大力服务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小企业贷款全年增长47.19亿元,增长153.96%。目前,工行省分行在昆明市、临沧市的小企业贷款余额均已突破10亿元,在产品方面已经由传统模式向林权抵押贷款、商品贸易融资等发展。除小企业贷款外,该行2011年累计发放406笔个人经营贷款,金额7.5亿元,单笔最大金额500万元;年末个人经营贷款余额比年初新增5亿元,支持了微型企业的发展。
      “下一步,工行云南省分行将推出5项举措,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助力我省桥头堡建设,为开创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在工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上,该行许海行长表示,为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在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的新征程中,要多方面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一是通过创新理念、创新产品、创新服务,来全面支持开发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的建设。将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加快发展的内在动力,通过持续的体制、机制、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动经济的发展。
      二是通过加强渠道建设,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面支持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建设。今后一段时间,该行将持续通过继续完善网点、电子银行、自助银行、客户经理等渠道建设,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
      三是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步伐,全力服务优质大客户、大项目。在保持信贷总量适度稳定增长的同时,工行省分行将重点加大对贸易融资业务、中小企业、新兴现代服务业的支持力度,保持票据业务合理增长,推动信贷和投行业务的融合发展;以个人住房、个人经营、个人消费贷款为突破口,推动个贷业务转型,不断增强信贷业务支持服务优质大客户、大项目的能力。
      四是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服务好云南实施“两强一堡”战略。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支持力度,全面支持和服务于交通、旅游、文化、卫生、环保等重点行业快速发展,以及黑色、有色、化工等资源型产业进行产业调整和技术升级,尤其是昆明新机场建设,中缅油气管道、码头工程,云南至缅甸、泰国的国际通道和省内高速公路网、快速铁路网、支线机场等项目建设。
      五是利用我省沿边优势,发挥工行在东南亚境外机构的服务优势,支持云南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积极顺应云南省实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和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发实验区建设启动、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顺利实施等重大举措,不断加大对我省沿边州市经济持续发展的金融综合服务力度,为我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