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挥支撑作用助力“三农”发展富源农信社争当金融排头兵
  • 发挥支撑作用助力“三农”发展 富源农信社争当金融排头兵

    http://epaper.qjrb.cn/html/2012-02/20/content_102172.htm
    【《曲靖日报》6版2012-02-20报道】 2月14日,笔者从富源县农村信用社获悉: 2011年,该社通过“上争”“内聚”等有效措施,充分发挥了金融对地方建设的支撑作用,各项存贷款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完美收官,高居全县同行业榜首。
        去年,该县农村信用社坚持“我靠信用社生存,信用社靠我发展”的人本理念,积极部署,争取省农信社全面支持,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地方建设的倾斜和支持力度。采取机关挂钩、领导挂钩,层层落实责任,优化激励机制,找储源、找朋友、找企业,真正做到了全员营销、差异化服务,由过去等客户上门,转变为主动上门营销,由挤占传统市场向培育市场转变,由发展传统客户向挖掘新客户转变,稳定老客户,发展新客户,“双突破”工作成绩显著。与此同时,在信贷规模偏紧,需求过盛的环境之下,转变经营观念,把握信贷节奏,认真执行市联社下达计划掌控信贷规模,克服信贷规模调控困难,明确信贷投放重点,及时调整信贷结构,压缩非农信贷,确保春耕备耕,抗旱救灾,贷免扶补,创业贴息,小额扶贫贴息贷款,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不减,有效解决了优质客户的信贷需求。在规模紧,存贷款比例高的前提下,为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的发展,满足农户信贷需求,县农信社第一时间“向上”争取追加信贷规模,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农再贷款2亿元,有效缓解了信贷规模不足的问题,年末涉农贷款达22.2亿元,占各项贷款的81.6%,涉农贷款面达91.76%,充分体现了农村信用社支农主力军的地位和作用。
        据了解:2011年,富源县农村信用社紧紧围绕年度经营目标,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各项业务稳步增长,取得了较好成绩:各项存款余额为45.6亿元,比上年增加3.35亿元,增长8%;各项贷款余额33.9亿元,比上年末增5.45亿元,增长19.2%,完成计划数5亿元的105.8%。在全县11家金融同业中存款份额占37.9%,贷款份额占38.1%。2012年该社将着力实施“三破一降”、“五确保”工程,即:年末各项存款余额计划突破55亿元,净增9亿元,增19.7%,营业总收入年末突破4.1亿元。近期将着眼助推“三农”工作、重点项目银团贷款快速发展,创新新农村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融资模式,创新“大银行”服务支持“小企业”新模式,满足县内各类服务对象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加强网络渠道建设等“五大”重点领域,助推地方建设,充分释放金融的支撑作用。曹振宇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