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行出台七措施做好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工作
  • 建行出台七措施做好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工作

    http://yn.xinhuanet.com/nets/2013-04/23/c_132333737.htm
    【新华网云南频道 2013-04-23报道】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中国建设银行迅即启动应急机制,对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做好金融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中推出了七项具体措施。
        全力以赴保障灾区金融服务。建行集中骨干力量,逐一排查灾区营业网点和设施受损情况,按照业务应急预案迅速排除隐患,保障灾区各营业网点、自助设备、电子银行、电话银行等服务渠道畅通;尤其加强了对营业场所的风险隐患排查,积极做好余震等次生灾害的应对和防范,确保广大客户及员工的人身安全。
        开通抗震救灾业务绿色通道。全行各级营业机构为抗震救灾金融服务设立专门服务窗口,提高服务效率,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免排队优先办理救灾资金拨付、捐款资金汇划,以及其他抗震救灾金融服务。
        为灾区客户提供应急取款服务。建行启动灾区“救急取款”机制,对于地震中遗失存折(卡)、身份证件的客户,提供无交易介质救急取款服务,并依托自助设备无卡特约取款功能,满足客户紧急用款需求。同时还集中全行技术资源,确保CCBS等业务系统24小时畅通,若业务系统因灾害原因运行受到影响,及时启动取款人工处理机制,为灾区部队、武警、医院及其他客户提供紧急取现、支付结算等服务。
        免除抗震救灾金融服务手续费和资金汇划费。建行对于汇往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以及灾区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公益机构的抗震救灾捐款,个人汇往灾区个人账户的救灾款项,汇往灾区有关单位并明确用于抗震救灾的专用款项等,免收电子汇划、转账速汇通、同城异地存取款等业务手续费;对于雅安辖内客户在网点办理异地存取、汇款交易,挂失、补办业务,国债提前兑付、基金非交易过户及使用自助设备办理跨行、异地取款业务,一律免收手续费。上述免除费用的服务项目,如存在电子渠道不能识别而自动收取的,经核实后,人工办理退费。
        做好信贷支持服务。建行将根据情况和需求的变化,统筹安排四川雅安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专项信贷规模。对于水、电、气、交通、通讯以及医院、学校等灾后重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行将根据实际情况统筹调剂,予以支持;对于列入政府灾后重建计划的项目,建行在财政资金到位前可发放短期搭桥贷款;建行通过重建贷款、房屋维修贷款、个人助业贷款等服务,支持受灾群众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经营;对于抗震救灾物资定点生产企业或承担抗震救灾任务的信贷客户,建行将适当简化要求,安排专人快速审批,提高贷款审批和放款的效率。
        实施差别化风险政策。对于灾区受地震灾害影响到期无法按时偿还贷款本息(含信用卡透支)的客户,建行暂不催收催缴,后续按国家有关部门规定执行。
        全力做好抗震救灾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建行相关部门加强业务系统和参数维护,使各业务系统安全运行,确保业务连续性和各项服务落实到位;对在抗震救灾金融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及时研究解决。同时,建行加强灾区现金调拨,以使灾区营业机构现金得到及时供应。(完)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