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行连续四年资助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
  • 建行连续四年资助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

    http://www.cxba.cn/so/cont.asp?id=10138
    【楚雄吧2013-05-22报道】近日,中国建设银行与云南省教育厅在云南保山学院联合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奖(助)学金”2013年度颁奖仪式。我省500名贫困少数民族大学生获得150万元资助。
       “中国建设银行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是专门面向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大学生设立的奖(助)学金,由中国建设银行出资6000万元人民币,与云南等16个少数民族相对聚居的省、自治区民委、教育等部门和近百所高等院校合作,在5年内向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提供奖(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总计资助2万人次左右。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建行云南省分行获得了最高额度750万元的总资助额,五年内共对我省2500人次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提供资助,每人每学年资助3000元,每年资助500人次。
       今年是建行“成才计划”启动实施的第四年。2010年至今,该计划在云南省已资助红河学院、大理学院、楚雄师范学院、文山学院和保山学院五个院校共2000人次少数民族大学生,发放四批奖(助)学金共600万元。其中,2013年度150万元奖(助)学金即将如期发放。颁奖仪式当天,保山学院80名少数民族大学生获颁奖(助)学金。
       据介绍,建行云南省分行除了认真做好总行统一部署的大型公益活动外,在省内还积极开展捐建希望小学,对德宏州潞西市“兴边富民”对口帮扶,昭通盐津挂钩扶贫等工作,各级党团组织每年组织员工开展赴贫困山区学校捐资助学,以及“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截至目前,建行云南省分行针对云南省教育事业的公益捐助总金额近一千万元。2011年,建行云南省分行荣获
      “云南省支教助学杰出贡献奖”。多年来,建行云南省分行与教育行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教育行业量身定制“民本通达-教育慧民”金融产品综合服务方案、与省教育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省内多家院校合作开展金融服务,对支持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促进地区之间教育均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报记者 史惠芳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