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大理核桃_资讯中心 - 大姚石碓窝村核桃树成了"致富树"人均收入万元
大姚石碓窝村核桃树成了"致富树" 人均收入万元
大理核桃编辑:dlht[20111115]   来源:
 
(新农致富配图—核桃)
沿着三岔河乡西北部的崎岖山路一直往西盘山爬行,在大山深处,豁然出现一个风景秀丽、绿树成荫、生机勃发的小山寨,这就是在大姚县远近闻名的核桃产业发展示范村——石碓窝村。 
石碓窝村在上世纪就有了种植核桃的历史,全村100年树龄以上的核桃树有50多棵,50年以上树龄的有100多棵。近年来,这个只有14 户57人的小山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大力发展核桃产业政策支持下,加快了核桃种植的步伐,形成了家家户户种植核桃、老老少少管护核桃的氛围。目前,全村14 户农户全部种植了核桃,人均种植核桃树200多株,山间地头、房前屋后到处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核桃树,种植面积达到了2250亩,2009年以来,村民自愿集资修通了通往山外的公路,现在又着手将公路改建为弹石路。目前,全村已有农用车2辆、摩托车12辆、手机24部、电话14部,有3户农户将土木结构房屋改扩建为砖混结构房屋,其余的农户也纷纷准备建新房、搬新家。
许多群众满怀喜悦地说:“一个核桃可值一个鸡蛋钱,核桃树就是我们的‘致富树’。我们的生活好了,建新房、开小车已快由梦想变成现实了。”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 大理核桃专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