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nwe*/年底贵金属投资收藏两相宜
  •  


    /*nwe*/年底贵金属投资收藏两相宜

    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2-12/20/content_656264.htm?div=-1

      临近年底,云南市场上黄金产品销量大幅增加,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的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开始,纸黄金交易量呈上升趋势,截至11月末销量达到6.74吨。省工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副总经理肖朝新介绍,该行黄金递延同比增长2.12倍。增值保值、防通胀功能使贵金属成了越来越多投资人的新选择。

        肖朝新表示,工行将贵金属产品创新视为业务的生命线,重点推动贵金属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和服务创新,在短短两年之内开创了实物类产品、交易类产品、融资类业务和如意金质押业务等4大类产品体系,形成了以文化为引领的实物类产品、以财智为引领的交易类产品、以产业服务为引领的融资类产品和以价值为引领的理财类产品,产品数量达197款467种规格,成为国内贵金属产品最丰富的商业银行。

        特别是积存金异地兑金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客户,客户积存后需要进行提金或赎回操作,可选择在全国任一城市提取工行的品牌金或品牌银产品。

        据了解,工商银行在商业银行系统内首家推出了实物黄金全回购业务,可根据当日回购价格及回购产品成色进行折算后,实时支付。

        最值得一提的是,该行目前已在云南省内建成17家贵金属旗舰店,专门为有贵金属投资需求的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化服务。何晴雪 


    /*nwe*/次级债年末“赶集”

    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2-12/20/content_656266.htm?div=-1

    临近年末,商业银行次级债发行似乎大有“赶集”之势。

    经报记者 萧 野

    抢在行将结束的2012年前完成次级债发行,似乎成为商业银行年关临近的头等大事。

    据不完全统计,近1个月内,大行中已有中行、建行、农行3家发行了次级债。其中,中行已发行230亿元,建行已发行400亿元,农行则正在发行不超过500亿元。

    中小银行也是争分夺秒。就在本周,就有日照银行、温州银行两家中小银行要发行次级债,其中温州银行发行不超过12亿元,日照银行计划发行6亿元。

    临近年末,商业银行次级债发行似乎大有“赶集”之势。

    年末“赶集”

    农行发布信息显示,该行将从2012年12月18日开始正式发行400亿元次级债,以补充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发行本期次级债,农行可谓争分夺秒。10月29日,该行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发行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的次级债发行计划,到12月18日的发行首日,整个过程历时50天。

    短短的50天时间,农行不但获得了银监会、人民银行两个部门的审批,还完成了债券发行的各种准备工作。

    在农行之前,工行、中行、建行已经完成了次级债的发行。四大行今年次级债发行可能达到1330亿元。

    而与国有大银行相比,城商行意愿更为强烈,次级债发行陆续登场。

    经报记者从公开渠道获悉,12月5日开始,上海银行正式发行50亿元次级债。仅仅在刚过去的11月份,就有华融湘江银行、东莞银行、宁波银行3家城商行发行了次级债。

    对发行次级债充满热情的城商行不止两三家,甚至一些小型城商行也纷纷加入了次级债发行大军。

    11月19日,曲靖市商业银行发行了1.2亿元次级债,用于充实该行的资本基础,补充附属资本,提升资本充足率。

    据经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年底前发行次级债的商业银行将达到22家,目前有17家已经完成发行或正在发行,其中有10家是城商行。

    粗略统计,年底前发行次级债的10家城商行中,除沧州银行、重庆银行、曲靖市商业银行3家发行规模在10亿元以下,其他7家均在10亿元以上,而上海银行、宁波银行、吉林银行更是分别达到50亿元、30亿元、20亿元。

    此外,一些规模较大的农商行也对发行次级债充满了热情。北京农商行披露,将于本月发行最多51亿元次级债;武汉、广州两家农商行已于三季度分别发行了12亿元、30亿元次级债。

    新规将至

    为了保证次级债顺利发行,一些城商行堪称不惜血本。

    公开数据显示,除上海银行、宁波银行等大型城商行外,次级债利率普遍超过6%。

    如近期完成发行的华融湘江银行和东莞银行,其次级债年利率分别高达6.3%、6.2%,汉口银行则达到6.8%。而曲靖市商业银行和沧州银行,利率更是高达7%、7.1%。

    汉口银行2011年实现净利润15.36亿元,而其19亿元的次级债年利息将超1.3亿元,超过其去年净利润的8%。

    曲靖市商业银行去年净利润仅为1.09亿元,而其次级债年利息则达到840万元,亦超过去年净利润的8%。

    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发行次级债的热情。

    农行闪电发售以及城商行不惜血本的背后,是即将于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下称“资本新规”)。

    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商业银行的杨海英表示,按照银监会的计划,明年1月1日起中国版的“巴塞尔Ⅲ”将正式实施,届时将对商业银行发行次级债提出更苛刻的监管要求。  

    按照资本规定,商业银行从明年起发行的次级债,必须满足“含有减记或转股的条款”等11项标准,否则将被视为不合格资本工具,无法被计入监管资本,从而难以起到提高资本充足率的作用。

    但在此之前,发行的此类次级债则可计入监管资本,只不过是要按年递减10%。

     “不过,监管层仍给商业银行提供了缓冲,今年底前发行的次级债,即便不含有减记或转股条款,仍可以计入监管资本,但必须从2013年1月1日起按年递减10%,直到2021年底彻底退出。”杨海英告诉说。

    因此,商业银行希望能够赶上年末班车,增加附属资本金,提升资本充足率。

    不过,杨海英提醒,一些城商行不惜血本、高成本融资的背后,可能会面临收益率无法兑现的情况。

    在她看来,一些城商行发行次级债的成本已经占到了其净利润的8%,不是一种理性的举措,不计成本的背后风险含量也较高。

    但资本新规将至,又不得不为之。

     “资本新规对商业银行此后发行次级债有着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对城商行,其提高了发行次级债的门槛。”


    /*nwe*/工行推出系列贵金属产品 投资理财收藏馈赠两相宜

    http://finance.yunnan.cn/html/2012-12/20/content_2543345.htm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12月18日,工行云南省分行召开贵金属产品新闻发布会,全面展示了该行的产品,为广大市民投资贵金属提供更多选择。

    临近年底,我省市场上黄金产品的销量大幅增加,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的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开始,纸黄金交易量呈上升走势,截至11月末销量达到6.74吨,据该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副总经理肖朝新介绍,该行黄金递延同比增长2.12倍。保值增值、防通胀功能使得贵金属成了越来越多人的投资新选择。

    提供产品200余款 琳琅满目任选择

    肖朝新表示,工行将贵金属产品创新视为业务的生命线,重点推动贵金属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和服务创新,在短短两年之内开创了国内最丰富的四大类产品体系,形成了以文化为引领的实物类产品、以财智为引领的交易类产品、以产业服务为引领的融资类产品和以价值为引领的理财类产品,产品数量达197款467种规格(多项产品均为国内首创或独有),成为国内贵金属产品最丰富的商业银行。

    一是实物类产品。实物类产品包括自有的如意金、如意银系列及代理的市场热销产品,有如意金条、如意金钱、金财神、金元宝、银财神、每年一枚的生肖银章、十二生肖套装、银元宝、典藏龙砖、大龙章等实物产品,能全面满足客户投资、馈赠和收藏的不同需求。

    二是交易类产品。工行的账户贵金属业务涵盖了黄金、白银、铂金和钯金四类业务品种,是国内提供账户类贵金属交易品种最全面的商业银行。该行还推出了账户贵金属双向交易业务,改变只有贵金属价格上涨客户才能盈利的现状,在贵金属价格下跌时,客户同样能够实现盈利。

    三是融资类业务。该行专为产金、用金企业推出了实物黄金租赁业务,符合规定条件的法人客户向银行租赁黄金,按合同支付租赁费,到期归还等额黄金,满足了企业日常生产经营需求,优化融资结构,合理地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有效规避了黄金价格波动风险。

    此外,该行还为企业和个人推出了如意金质押业务。在工行购买如意金条的企业和个人,可到该行网点办理如意金质押贷款业务。

    上述贵金属系列产品中,其中有多项为工行的独创产品,例如如意金积存、积存金、账户贵金属定投、账户贵金属双向交易、账户钯金业务、账户铂金等贵金属交易类产品等。

    特别是积存金异地兑金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客户,客户积存后需要进行提金或赎回操作,可选择在全国任一城市提取工行的品牌金或品牌银产品。

    实物货真价实 富含文化底蕴

    中国工商银行黄金产品系列成色均为Au99.99,白银系列产品成色均为99.9%,其中黄金产品全部由我行委托国有大型精炼厂加工生产,加工企业均获得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可提供标准金锭企业”合格证书。黄金原料从上海黄金交易所统一出库,符合上海黄金交易所交仓标准。加工流程和生产工艺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加工出来的金条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工行的实物贵金属产品均请名家设计,主题加入中国传统文化因素,使产品富含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同时其所销售的黄金、白银产品材质以AU99.99金和AG99.9银为主,提高了产品的收藏价值,多款产品自上市以来,就深受客户喜爱,特别是该行的生肖银及银元宝系列一直受到市场热捧。

    另据介绍,工商银行近期新推出了以佛教为主题的系列贵金属实物新品,该系列产品以山西五台、浙江普陀、四川峨嵋、安徽九华、海南南山为设计主题,产品涵盖了手珠、挂件、摆件、护身符等多种形式,规格也从2克到9公斤不等,寓意平安美好,福气萦绕,可以充分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同时,对一直有收藏工商银行生肖系列产品爱好的市民来说,今年年末,工商银行在推出传统的蛇年生肖银章的基础上,新近推出了10克规格的蛇年生肖金章,及24克规格的生肖金章套装,必能更好地满足市民对生肖系列产品的不同需求。

    首创黄金全回购 为您轻松变现

    而购买了实物黄金产品的市民朋友今天是否还在为变现担心呢?据记者了解,工商银行在商业银行系统内首家推出了实物黄金全回购业务,只要您手中的实物黄金成色在Au99.0以上,只需4个步骤,就可以到工商银行轻松变现。第1步:客户携带符合回购要求的实物黄金产品、有效身份证件、质量证书、发票(如有)至我行回购网点;第2步:阅读相关业务须知,填写相关业务凭证并签字确认;第3步:回购网点对回购黄金进行相关检测;第4步:客户确认检测成色、实际重量和收购价格,如无异议,工商银行将根据当日回购价格及回购产品成色进行折算后,实时支付给客户。

    整个回购检测过程全程透明,操作流程客户可全程跟踪,而且保证资金实时到账,完全打通了整个黄金购买、交易、变现的渠道,使整个交易链通畅无阻,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实物黄金变现的便捷渠道。

    贵金属旗舰店 享受舒心服务

    最值得一提的是,该行目前已在云南省内建成17家贵金属旗舰店,专门为有贵金属投资需求的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化服务。

    位于南屏街的南屏支行贵金属旗舰店是一家省内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的旗舰店,占地400多平方米区域内设有贵金属展示区、行情显示区、交易体验区、信息咨询区、业务受理区、产品全回购区、文化展示区等,还有客户休息区、理财洽谈室等专为高端客户准备的功能区。旗舰店专为贵金属客户配备了专业理财师、黄金交易员等专业人才队伍,对实物需求的客户采取购金、回购一体服务;对交易类客户采取客户经理一对一指导;融资类客户采取产业链融资配套服务;对理财类客户采取针对性的专属产品供应服务。市民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全面、周到、贴心和专属的服务。


    /*nwe*/工行省分行荣获“云南金融百姓口碑榜”多项大奖

    http://www.yn.chinanews.com/pub/html/2012/icbc_1219/68700.html

    12月15日,“第五届云南金融百姓口碑榜”评选揭晓,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获得多项大奖,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许海荣获“年度云南金融领军人物”奖。

    此外,工行云南省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李晓虹荣获“年度云南金融创新人物”;工行云南省分行荣获“支持云南经济建设卓越贡献奖”、“昆滇最佳商业银行”、“最佳电子银行”及“最佳创新服务银行”四项大奖。

    在“第五届云南金融百姓口碑榜”评选活动中,工行近三年来致力于服务质量提升的工作情况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好评。该行昆明南市区支行荣获“年度昆滇最佳服务支行”、昆明南屏支行财富管理中心荣获“年度昆滇卓越理财团队”、昆明南屏支行财富管理中心理财师姜云荣获“年度昆滇金牌理财师”、昆明关上支行理财师游娟娟荣获“年度昆滇明星理财师”。

    (工银宣)

    工行省分行荣获“云南金融百姓口碑榜”多项大奖     2012-12-20
    http://finance.yunnan.cn/html/2012-12/20/content_2543368.htm
    工行省分行荣获“云南金融百姓口碑榜”多项大奖     2012-12-20
    http://login.yunshow.com/htmlys/ICBC/2012/1220/news_5_54330.html


    /*nwe*/邦克公司员工拾金不昧风格高

    http://www.yn.chinanews.com/pub/html/2012/icbc_1219/68699.html

    日前,在工商银行营业大厅工作的云南邦克服务有限公司护卫队主管丁望峰因“拾金不昧”受到公司表彰。

    11月7日中午,丁望峰在工行营业大厅进行日常安全巡查时,发现在柜台外的复点机上有一把面额100元,共计10,000元现金无人认领。丁望峰立即将现金交到工行营业室当班负责人手中,后通过前台柜员回忆、调阅监控录像和查询核对,确定此笔款项为客户当日12:38分取款1万元后遗留在复点机上。当班负责人立即与客户本人取得联系。客户认领了失而复得的1万元现金,热情地赞扬了执勤人员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邦克服务公司的员工在为工商银行各级机构和其他客户的服务中,由于管理严格,服务规范,受到客户赞扬和感谢的情况非常多。在云南邦克服务有限公司最新的一本失物领取登记本上,记录了380余次公司员工捡到现金、手机、相机、钱包、工作证、身份证、驾驶证、餐卡、公交卡、公文包等财物的情况,也留下了客户的赞美和表扬。近十年来,邦克公司还曾有过7次见义勇为保护市民的记录、6次从盘龙江救回想轻生的市民、1次员工勇斗歹徒保护一位大理商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部分员工也因此被昆明市各级政府授予“昆明市文明市民”、“先进保卫工作者”、“先进工作者”、“外来务工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公司也收到了很多让员工引以自豪的表扬信和锦旗。

    云南邦克服务有限公司是云南物业管理行业的品牌企业。由该公司负责物业管理的昆明邦克大厦2008年获得国家建设部“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大厦”荣誉;2011年该公司获得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颁发的“中国物业管理改革发展30周年行业突出贡献奖”,2008年获得云南省物业管理协会颁发的“优秀物业服务企业”等奖项。

    (工银宣)


    邦克公司员工拾金不昧风格高     2012-12-20
    http://finance.yunnan.cn/html/2012-12/20/content_2543366.htm
    邦克公司员工拾金不昧风格高     2012-12-20
    http://login.yunshow.com/htmlys/ICBC/2012/1220/news_5_54318.html


    /*nwe*/云南省东北商会成立 实行“三省一会”

    http://www.5qv.net/thread-32799-1-1.html

    记者李甫青 12月18日下午,云南省东北商会成立庆典在昆明举行。云南省东北商会于2012年12月12日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柬埔寨世昌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姜作太担任会长。

      “三省一会”是东北商会的最大特点,云南省民政厅和招商合作局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求真务实、将求实效,破“一省一会”之例,批准商会成立。此举有利于集中力量办大事,极具办商会的意义,得到了在滇东北籍企业家的高度赞许。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发来贺信并题写了会名。柬埔寨王国国防部高级官员高山三星上将,柬埔寨王国中柬投资与发展管理中心主任杨银昌、柬埔寨王国驻昆总领事馆总领事索科拉丁参加大会并表示祝贺。

      云南省人大党组副书记、人大副主任江巴吉才在讲话中对东北三省领导表示热力的欢迎,对东北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赞扬了东北企业家多年来艰苦创业的精神和为云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真正把商会办成“凝聚乡情的家园、连接东北的纽带、沟通政府的桥梁、招商合作的平台”,继续为云南桥头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辽宁省人大副主任李文科代表辽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云南东北商会的成表示祝贺,中共吉林省省委统战部领导、黑龙江人民政府领导也代表东北父老乡亲发言。

      新当选的商会会长姜作太郑重承诺,一定以最热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办好商会做最大努力。希望全体会员精诚团结、同心同德,为办好商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还希望全体会员要树立正气,塑造东北商会海纳百川、坦诚豁达、理性文明、诚信履约、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上,宣布了理事会聘任的荣誉、名誉领导。主席台就坐领导为副会长以上单位授牌。会上东北商会还与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工商银行官渡支行、中国银行官渡支行签署了银商全面合作协议。


    /*nwe*/云南省东北商会今日在昆明成立

    http://qcyn.sina.com.cn/business/swzx/2012/1218/203834110735.html

     

    云南省东北商会成立大会现场盛况云南省东北商会成立大会现场盛况

      2012年12月18日下午,云南省东北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在昆明隆重举行。会上,云南省人大党组副书记、人大副主任江巴吉才对东北三省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辽宁省人大副主任李文科、中共吉林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峰,省政协委员、武警吉林省总队副总队长尹传科、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康翰卿、商务厅副厅长赵文华和有关部门领导专程前来祝贺,并带来了家乡父老的问候和嘱托。柬埔寨王国国防部高级官员高山三星上将,柬埔寨王国中柬投资与发展管理中心主任(正部级)杨银昌先生、柬埔寨王国驻昆总领事馆总领事索科拉丁参加大会并表示祝贺。云南省罗正富、孔垂柱、丁绍祥、王学智、车志敏等领导和民政厅、招商合作局的领导出席大会并带来了殷切期望。省市机关和军警系统的东北老乡、云南省级商会和全国各东北商会的代表、各界友好人士前来祝贺。大会同时宣布了理事会聘任的荣誉、名誉领导,主席台就座领导为副会长以上单位授牌。与此同时,东北商会还与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工商银行官渡支行、中国银行官渡支行签署了银商全面合作协议。

     

    云南省东北商会授牌云南省东北商会授牌

      “三省一会”是东北商会最大的特点。云南省民政厅和招商合作局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求真务实、讲求实效,破“一省一会”之例,批准了商会的成立。此举有利于集中力量办大事,极具办商会的实际意义,因此得到了在滇东北籍企业家的高度赞许。

     

    银商全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银商全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在成立大会上,来自东三省的领导代表东北家乡父老对远离故土在祖国大西南创业奋斗的老乡们表示真挚而亲切的问候,对云南党政领导和广大人民多年来给予东北企业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在滇东北企业家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保持东北人拓荒扩土精神,耿直豪放品格,包容宽厚胸怀,努力奋斗,真正把商会办出特色,为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东北和云南的经济文化交流做出贡献。云南省人大党组副书记、人大副主任江巴吉才赞扬了东北企业家多年来艰苦创业的精神和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真正把商会办成“凝聚乡情的家园、连接东北的纽带、沟通政府的桥梁、招商合作的平台”,继续为云南桥头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辽宁省人大副主任李文科代表辽宁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云南省东北商会成立表示祝贺,中共吉林省省委统战部领导、黑龙江人民政府领导也代表东北父老乡亲发了言。

     

    东北商会会长姜作太致词东北商会会长姜作太致词

      新当选的商会会长姜作太先生做了激情洋溢地讲话。他郑重承诺,一定以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办好商会尽到最大努力。他也希望全体会员精诚团结、同心同德,为办好商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还希望全体会员要树立正气,塑造东北商会海纳百川、坦诚豁达、理性文明、诚信履约、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新浪七彩云南 普瑶宇)

    /*nwe*/云南省东北商会今日在昆明成立

    http://roll.sohu.com/20121218/n360830509.shtml


    /*nwe*/以人为本 人才强行 ——解读工行云南省分行人才管理策略

    http://yn.xinhuanet.com/nets/2012-12/17/c_132046463_4.htm

    “谁拥有高素质的员工队伍,谁就拥有发展潜力和不竭动力。”

    近年来,工行云南省分行以建设“两强三高”(盈利能力强、竞争能力强,管理质量高、服务水平高、队伍素质高)西部一流现代商业银行为目标,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大力实施人才强行战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协同的执业理念和“四硬”经营理念,积极开拓创新、大胆探索实践,以机制激活人才资源,把员工队伍建设工作做全、做实、做好,使云南分行的人力资源在机制的作用下实现“合适的人干合适的事”,为该行改革发展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截至目前,该行现有员工8652人,其中,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16人,硕士以上学历文凭和双学位的人才202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占员工总数的45%;中高级以上职称人才占员工总数的27%,管理类和专业类人才占员工总数的44%。

    革新管理机制 促进经营转型

    银行经营战略转型,必须建立适应现代金融企业需要的公司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我们有些行在用人观念上,还存在论资历、熬年头、排辈份等观念,制约了干部的发展潜能,”许海说:“在有些干部身上,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只求做官、不求做事,执行力不强,面对严峻的同业挑战缺乏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工作措施不得力,强调客观困难多,发挥主观能动少等问题,遇到矛盾绕着走、碰到问题不敢抓、面对困难没信心,导致工作被动,效果不好,打不开局面。”他认为,对“能干事者”及“干成事者”要大胆使用,不拘一格选人才。各级领导干部要崇尚干事业作奉献,处理好“多议事”与“少议人”的关系,树立“干事才有为,有为才有位”的思想,才能工行的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云南分行从岗位优化设置、岗位分类和岗位评估入手,构建了以岗位为基础的公司化人力资源管理新体系和新机制,整合了绩效管理机制,革新了薪酬管理模式,在岗位职级体系的基础上优化了员工晋升机制,建立了一个职务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公司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据介绍,该行一是构建了全辖岗位职级体系,实现了由单一的行政职务体系管理向多序列的岗位职级体系管理的转变。建立了横向四大类、二十个序列,纵向二十五个等级的岗位职级体系,优化调整业务类职务层级,在经理(一级)下增设助理经理职务,

    拓宽了员工晋升发展通道。二是整合优化了绩效管理体系,实现了由单一的年度考评方式向以目标为导向,以绩效为依据的整体式绩效考核机制的转变。通过建立完整的绩效管理流程,开发了有针对性的员工和内设部室的绩效考核机制,全面提升了绩效管理水平,形成了努力为工行作贡献,主要凭业绩说话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三是革新了薪酬管理模式,实现由“官本位”分配模式向价值和业绩导向的薪酬分配机制的转变。通过引入岗位、绩效、能力、市场等现代企业分配理念,构建以岗位价值为核心、以员工履职能力和工作绩效为依据的公司化薪酬体系,优化员工薪酬结构,规范了薪酬管理。四是进一步提高人才使用效率,丰富员工的职业选择,将人才的优化配置与员工个人职业发展有机结合,做到人尽其才,人人成才。

     “下一步,我们还将出台一些措施,彻底打破干部任职的‘铁交椅’。”面对未来如何进一步激活人力资源促进经营发展的问题时,许海胸有成竹。一是为年龄较大的干部打开退出通道,创造新的工作平台;二是解决任职时间较长的干部待遇问题。同时,有计划地遴选人才,加强储备,改善基层机构领导班子结构,培养造就一支有激情、有招数、有能力、有贡献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管理人才素质和能力的提升促进全行核心竞争能力的增强。

    构建团队模式 梯级合理互补

    随着银行业面临的经营环境愈来愈复杂多变, 对人才也提出了新的更高标准和要求。

    这一点云南分行人力资源部最清楚。但在人才不可能爆发式增长的情况下,如何挖潜和盘活,就显得尤为重要。该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我行近年来坚持走内涵式人才发展道路,严格控制人员总量增长,强化人力成本约束,通过员工跨区域流动等方式,盘活现有存量资源,不断优化人员的岗位、专业和区域结构,有效地提升了人均效能。”

    据了解,该行在对现有人员结构情况进行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激活人力资源。一是从更好地支持经营发展转型和未来业务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出发,在保持总量合理的条件下,每年有重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分批、分期招聘一定数量综合素质高、接受能力强、具有可塑性的大学毕业生,并将其投入到业务资源多、发展快、盈利大、效力高的地方,投入到急需的服务营销一线岗位和新兴业务岗位上。通过加大人力资源的配置力度,提前进行人才储备,逐步实现员工年龄梯次分布的合理性,构建“老、中、青”三个年龄梯次相结合与互补的员工团队模式。二是针对现有人员区域配置不平衡的特点,积极配合全行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推进员工跨区域有序流动,通过将有限的人力资源配置向业务量大、经营业绩好、经营效率高的重点区域和城区行倾斜,增强了金融服务能力,有效促进了各项业务的开拓发展,进一步提升重点区域和城市行的市场竞争力。同时,该行严格控

    制金融资源匮乏及经营效率低下地区的人员规模的增加。三是针对前后台人员配置不均衡、客户经理岗位和一线柜面操作岗位人员不足的特点,在配合全行各专业业务流程再造工作改革的同时,将后台集中、业务集约改革后节约出的人员转岗培训后,充实到一线销售类岗位和急需人员的其他一线岗位。同时,鼓励引导管理人员和二线后台员工从二线向一线、从后台向前台、从管理向营销岗位的转移,力争三年内全辖一线员工人员占比达到65%以上,客户经理队伍占比达到25%以上,有效解决人员总量相对充裕和结构性短缺的矛盾,为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提供人力资源支持。

     “从目前我行领导干部的年龄结构看,即将进入管理人才新老交替的高峰期,优秀年轻人才的选拔培养工作迫在眉睫,这是关系我行事业持续发展、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对于优秀人才选拔培养力度,许海认为还远远不够。他告诉记者,云南分行将持续开展优秀年轻干部的上下交流锻炼工作,形成一个长效机制。

    记者了解到,该行出台了一个《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实施方案》,遴选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上世纪70、80年代出生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网点,到分、支行管理岗位任职,鼓励年轻干部赴基层实践锻炼,条件成熟的要及时提拔使用,使更多优秀年轻人才尽快走上管理岗位。同时,对优秀年轻干部今后3年的培养使用进行整体规划和安排部署,制定有针对性的理论培训和实践锻

    炼措施,形成选拔、培养、考评、使用、交流、淘汰一整套管理机制,让他们在困难地区、复杂环境、重点岗位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尽快成长,以缩短培养选拔周期,铺设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快车道”,使他们在最佳年龄段进入最佳任职期。许海笑着对记者说:“这个培训方案简称 ‘361’工程,就是用3年时间,在省行机关和各行重点培养造就一批30名年龄35岁左右的处级年轻干部人选,60名年龄30岁左右的科级年轻干部人选,100名年龄在25岁左右的网点负责人人选。”

    截至目前,该行已完成了省分行本部和各二级分行首批42名年轻干部的上下交流工作,调整及提拔了12名年轻干部任省行部室总经理助理和二级分行行长助理,选派了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总行和政府机关挂职锻炼。

    强化教育培训 注重能力提升

    树立企业与员工同发展、同进步的理念,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员工培养工作,积极构建以提升能力为主的教育培训体系,这是工行云南省分行近年来的工作重点。该行的培训工作始终以建设一流人才队伍为核心,不断提升人力资本价值,确保员工素质、能力与发展战略相匹配;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坚持集中培训与远程教育相结合、送教上门与自我培养相结合,有步骤、分层次地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和全员培训工作,在提高员工素质、保障业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云南分行,员工培训包括管理层培训、专业人员培训、销售人员培训和一线员工培训四个层次。其中,该行的管理层培训根据转型发展要求,围绕现代金融管理知识、治行方略与发展战略、领导力与执行力、党性修养与反腐倡廉等多个方面内容。“在管理层教育培训中,我们突破了以应知应会为重点的传统培训模式,逐步向提高培训层次和水平方向进行探索,初步实现了教育培训的转型。”许海告诉记者。该行与境内外知名大学、银行与研究机构的合作,先后聘请和委托权威学者和第三方专业培训机构,分别在昆明、上海、杭州和长春举办了四个管理层级的管理人员培训班,与武汉大学合办了EMBA学历班,切实提高了各级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应对复杂局面的驾驭能力,拓宽了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的渠道和方式。今年6月,该行第一批18位管理人员获得了武汉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证书,11月第二批18位管理人员通过了硕士(EMBA)学位论文答辩,明年6月,还将有12名18位管理人员参加硕士(EMBA)学位论文答辩。今年9月,该行在清华大学举办了二期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90名二级分行负责人、省分行机构本部资深经理、负责人以及省分行营业部部份城区支行行长参加了培训,对全行高级管理人员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进行了针对性的系统培训。

    为建设一支具有较高专业水准和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队伍,云南分行的专业人员培训根据各业务产品线发展要求,围绕业务创新与发展、风险管理与控制、重大科技项目应用、业务流程再造等重点工作,培训各级各类专业人员50000多人次。该行还组织了各类国际专业资质认证课程集中面授30多期,培训600多人次,所涉及的9大类专业领域均为国际权威职业资格,基本代表了国际最高从业水平。截至目前,该行有300多人通过相关认证考试,其中在“注册金融分析师(CFA二级)”、“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考试中的通过率都在70%以上,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全球平均通过率为40%左右)。截至目前,工行云南省分行“风险管理师(FRM)”、“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国际注册项目管理师(PMP)”、“思科认证网络互联专家(CCIE)”、“业务连续性管理认证(BCI)”、“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安全师(CISSP)”等国际资质持证人数已达到300多名,位居同行前列,初步形成了国际化专业人才储备。

    在针对销售人员的培训中,工行云南省分行以全面提升营销实战能力为目标,围绕个人金融、公司业务、机构业务、养老金业务、私人银行、现金管理、投资银行等业务领域。截至目前,该行拥有国际金融理财师(CFP)73人,金融理财师(AFP)311人,国际财资管理师(CTP)14人,CFP与AFP的通过人数和同业占比保持领先地位。

    对于一线员工的培训,该行以规范化、标准化的岗前培训为基础,以提高工作技能、规范操作流程、增强合规意识为主要内容,近年来举办柜员和业务处理人员等基层一线员工培训班1000多期,培训60000多人次。以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召开为契机,该行还在重点旅游城市普遍开展了员工柜面英语培训,提高了一线员工的国际化服务水平。

    该行积极构建促进中年员工职业发展的机制与平台,消除不同类型不同特点的中年员工职业发展的制约因素,针对举办中年员工转岗、适岗培训班300多期,培训9000多人次,通过强化知识技能培训,开展职业发展辅导,解决部分中年员工工作技能老化、知识结构陈旧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中年员工的工作技能。

    员工关心发展 发展回馈员工

     “员工关心发展已经成为工行发展的源动力。”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许海行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提到了这一点。

    据记者了解,在该行2010年7月举行的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上就征集了员工各类提案68件,其中:经营管理类26件,占38.24%;改革发展类5件,占7.35%;队伍建设和员工培训类15件,占22.06%;保障机制类19件,占27.94%;业务创新类3件,占4.41%,答复率100%。从近年来职代会收到的提案来看,员工反映的问题已经从几年前重点关心收入待遇问题转移到业务的发展和管理上,员工更加关注的是全行的经营管理、队伍建设、员工培训、内控管理、金融产品创新、提高服务水平方面的问题。

    据介绍,该行“全员统一服装”的提案就是源自员工的自发行为。从2010年2月份开始,工行云南分行收集到员工反映“全行统一服装”的提案,许海认为这反映了员工对工行发展发自内心的关注,反映了行员工对提升工行企业形象的关注和支持。他和分行领导班子多次专题研究,对员工统一服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如今,员工已经全员着统一服装上岗。陪同记者采访的办公室员工认为全员统一着装带来不少变化:“上至省行行长,下至一线员工,全员统一着装,促进了全体员工市场意识、服务意识与服务理念的提升,使我行员工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也提高了工行的企业形象。”

    在云南分行,员工的福利待遇一直是省分行党委高度关注的问题,对员工提案,各二级分行、支行能解决的问题就在基层行限时解决,解决不了的上报省分行解决。省分行行领导在基层调研时,有员工反映了一线部分员工收入偏低的问题,省分行及时调整薪酬管理模式,先后出台了《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岗位工资等级(档次)调整办法》,为2551名一线员工调整增加了岗位工资,提高了所有员工的工资薪点值;优化了二级分行、一级支行、营业网点管理人员的岗位工资;完成2631名客服类岗位员工的转聘和择优晋级工作,提高了所有员工的整体待遇。

    一流的企业需要一流的人才,云南分行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根本在于拥有一流的员工队伍。(记者 吴延军 通讯员 丁恒骏 何晴雪)


    /*nwe*/工行曲靖分行开展知识竞赛 以学习促创新发展

    http://yn.xinhuanet.com/nets/2012-12/17/c_132046447.htm

    工行曲靖分行坚持学习、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在年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一方面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在市、县两级行的层层传达贯彻,另一方面从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入手,在全行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该行希望通过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入学习与深刻理解,进一步统一全行思想,促进全行加快经营转型,实现创新发展。

        自11月20日起,该行先后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扩大会议、机关干部大会、支部学习、支行员工大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将十八大精神传达贯彻到全行每一个员工,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宣讲和解答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回答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为方便大家准确、深入、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该行还组织购买了《十八大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用书,要求全体员工、全体党员人手一册进行深入自学。为增强大家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积极性,该行决定以党支部为单位,于12月15日在全行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为确保竞赛活动成功举办并取得实效,该行下发了文件,制定了比赛规则和流程,各项准备工作紧张开展。

        该行要求全行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解决瓶颈制约、推动科学创新发展相结合,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着力在经营转型、新兴市场拓展、资产质量提升、合规安全经营等方面寻求新的思路和出路,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在实现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 (通讯员 罗巧红)


    /*nwe*/工行曲靖分行大力发展贸易融资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http://yn.xinhuanet.com/nets/2012-12/17/c_132046444.htm

    2012年,曲靖分行大力发展贸易融资业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累计为 52 家企业提供生产、流通周转资金 40.52亿元,至11月末,该行贸易融资累放额达40.52亿元,贸易融资表内余额达26.39亿元,分别是2008年开办时1.55亿元、1.5亿元的 26.14倍、17.6倍,贸易融资累放占各项贷款累放比例达59%,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例达19%,分别是2008年开办时3.31%、1.82%的17.82倍、10.4倍。贸易融资业务的快速发展,既有效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又为该行推动信贷结构调整、减少经济资本占用起到了重要作用。

        贸易融资业务相对传统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来说,是一项以贸易活动为背景的新兴创新业务,可以为企业的生产、流通提供更快捷、有效的资金支持,而且其经济资本占用少、风险更加可控,是以成为工商银行近年来大力推广的重要业务之一。据了解,在2011年国家宏观经济调整、信贷资金严重紧缺的情况下,曲靖市相当一部分大型公司客户大额存量短期融资无法续贷,企业的经营周转资金面临断缺局面。为了切实解决实体经济的资金困难,工行曲靖分行通过勘察企业自有货场,提出“商品融资实施方案”,得到省工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年末各金融机构贷款规模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于2011年12月成功向两户大型法人客户新增了3.45亿元商品融资业务,及时为企业注入周转资金,使企业得于持续稳健发展。

        2012年,工行曲靖分行在积极推进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发展的同时,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和业务品种。在得知我市一企业获得进出口经营权,且进出口业务量较大的信息后,该行把对该企业的支持做为重要工作来抓,在深入了解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对金融业务的需求后,利用本行业务平台优势,为该企业办理了1650万美元的进口信用证业务。这是工行曲靖分行开立的单笔金额最大的进口信用证,在支持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为自身业务发展积累了经验。在与企业的积极接触中,工行曲靖分行加强与海外分行合作,又为该企业成功办理了首笔内外联动方式下出口贸易融资业务人民币860万元,多渠道的满足了该企业的出口贸易融资需求,提升了企业出口贸易融资产品的竞争力,也丰富了自身国际贸易融资产品品种,实现了双赢。

        立足曲靖地方经济特色,工行曲靖分行对我市开展了全面的贸易融资链调研,特别是针对涉煤贸易链进行了专题调研,认真梳理主要存贷款客户的贸易链和资金链,从贸易链中寻找客户,积极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为了让这项业务更多服务实体经济和企业,该行确定了“贸易链+核心客户”的追踪模型,制定分板块、支行分工负责的分线条推进措施,要求辖内所有一级支行都要开办贸易融资业务。目前,该行将以电力生产行业、有色金属加工冶炼行业及涉煤行业为贸易融资业务的重点投放行业,主要办理国内保理及商品融资业务,同时也针对部分批发零售行业

        中发展前景良好的百货、医药、品牌汽车经销商开展应付款、预付款、应收款融资、汽车存货商品融资等贸易融资业务,业务品种由单一到多元,客户群由行业集中到行业逐步分散,实现了协调健康发展。 (通讯员罗巧红)

    工行曲靖分行大力发展贸易融资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2-12-19
    http://yn.wenweipo.com/jujiaoyn/ShowArticle.asp?ArticleID=36591


    /*nwe*/工行曲靖分行以调查促县域小微企业发展

    http://yn.xinhuanet.com/nets/2012-12/17/c_132046441.htm

    为有针对性地支持县域小微企业发展,工行曲靖分行近期通过抽取样本县的方式,深入实施县域内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经营及融资情况调查,了解掌握县域经济特色及发展趋势,明确支持目标和方向,有的放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该行一是与当地工商局下属的“县个私协会”相关人员座谈,取得相关信息资料,全面了解县内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总体情况;二是对当地较有影响力的零售类商户群进行集中调查;三是对重点客户进行个别调查,并以点带面对同类小微企业进行了解;四是抽取当地重点集镇对其个体工商户进行重点调查。通过调查注册地、行业、注册资本等,深入了解县域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的分布情况、总体数量及经营规模,着重掌握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及可落实担保情况。通过大量的实地调查和数据分析,该行制定了实施县域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意见。

        根据工行曲靖分行县域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意见,该行一是将结合县域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的实际,大力拓展个人住房贷款(含商用房贷款)业务及个人储蓄存款、个人信用卡、私人理财产品等业务,同时选择好的公司或项目予以住房(商用房)开发贷款支持,并对经营实力强、担保能力强的建筑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二是积极探索商户互保、联保、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务人员

        保证担保方式,针对众多个体工商户提供个人助业贷款、个人经营贷款支持。三是从五个方面加大对县域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大力支持县域核心企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发展;积极支持建材、服装、农副产品专业市场内的集团客户拓展市场;有选择地支持县域工业园区内上下游配套小企业、专业市场发展;有重点地支持有优势产品、优质市场的工业加工、新兴农业、农副产品加工及贸易类、批发零售类明星小企业发展;择优扶持创新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新创立小企业的发展。

    /*nwe*/首届“中国上市公司年报奖”评选

    http://daily.clzg.cn/html/2012-12/20/content_320098.htm

        招行获金奖

      近日,在由《投资者报》和香港管理专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上市公司年报奖”评选中,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评审,招商银行2011年年度报告脱颖而出,综合评分排名第一,荣获金奖。

      年报是投资者了解和判断一家上市公司是否值得投资的重要渠道,也是上市公司展示经营业绩、发展前景和公司治理水平的一个窗口。招商银行年报凭借其披露的主动性和透明度,以及对银行业特有信息和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分析,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此次综合评分排名第一是资本市场对招商银行信息披露工作的肯定。记者刘宇报道


    /*nwe*/恒丰银行——滇池度假区支行昨开业

    http://daily.clzg.cn/html/2012-12/20/content_320098.htm

        本报讯 记者彭诗淇报道 昨日,位于滇池路1045号的恒丰银行昆明滇池度假区支行正式开业,这是继东风路支行后恒丰银行在昆明成立的第二家同城支行。今日起,该行能为客户办理存款、贷款、结算业务,以及代理同业信用债券,买卖外汇、提供信用证与担保等多项业务。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自2010年11月入滇以来,不断丰富业务品种,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投身云南“桥头堡”建设。相关数据显示,截止12月18日,该行总资产达174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16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7亿元,在云南市场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过385亿元,其中90%以上投向了当地中小企业,以实际行动履行了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承诺。

      开业两年来,该行已先后荣获“2011年云南省3.15消费者信赖品牌”、“2011年度银政合作先进单位”、“2011年度云南省支付清算系统运行先进集体”、“2012年度云南省银行业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特别贡献奖”等荣誉。


    /*nwe*/中国光大银行, 昆明前卫支行昨开业

    http://daily.clzg.cn/html/2012-12/20/content_320098.htm

        本报讯 记者刘宇报道 昨天,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前卫支行正式开业,这是光大银行在云南成立的第16家一级支行。

      前卫支行位于昆明前卫西路滇池源居小区,除普通的营业柜台外,还配置了贵宾室、理财低柜、电子银行专区、便民服务区等多个功能区,可为市民提供光大银行全方位的服务。

      据悉,自今年8月18日试营业以来,在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前卫支行全体干部员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截至11月末,实现各项存款1.23亿,发放各项贷款6400余万元。


    /*nwe*/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前卫支行开业

    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2-12/20/content_656243.htm?div=-1

     

    经报讯(记者 段 兴)12月18日上午,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前卫支行正式开业,云南省银行业协会、云南省银监局、昆明市政府金融办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企业客户、私人客户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业典礼。

    据悉,前卫支行位于昆明市西山区前卫西路488号滇池源居小区11幢7-9号商铺,是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成立的第十六家一级支行,自2012年8月18日试营业以来,各项业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截止2012年11月末,实现各项存款1.23亿元,发放各项贷款6400万元,取得了开门红的良好发展势头。

    今年时值光大银行走过了20年的发展历程,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出色的业绩表现,光大银行连续多年被评为“年度最具创新银行”,荣膺“2011CCTV中国年度品牌”,招牌业务“阳光理财”系列产品家喻户晓,新推出的理财夜市、早市深受广大客户的欢迎和喜爱,在投行业务、企业年金、资金结算、信用卡、汽车全程通等金融服务领域创造了多项行业第一。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春城金融博览会上,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荣获了“2012年度云南省银行业支持地方经济贡献奖”、“2012年度云南省最佳电子银行奖”、“2012年度云南省银行业最佳产品创新奖”三项大奖,展现了良好的经营实力。

    开幕仪式上光大银行前卫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依法合规经营,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创新进取,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nwe*/年末如何选择银行理财产品

    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2-12/20/node_1772.htm

    年末将至,市场求“钱”若渴,闲余资金迎来一波“年末行情”,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亦将水涨船高。在诸多选择之中投资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招商银行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在进行选择时,在关注收益率的同时,还需考虑安全性、流动性。当前市场上从各方面来看,除选择短期货币市场基金及理财型基金外,银行理财产品是不错的选择。

    以招商银行为例,自12月13日起,就陆续推出预期年化收益率4.7-4.9%,理财期限36-90天不等的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AA级(含)以上信用级别高、流动性好的银行间市场流通债券,以及高评级信用主体资产、资金拆借、信托计划、银行存款等其他金融资产。据悉,招商银行理财产品在银率网上综合评价一直名列前茅。

    在理财产品逐渐成为财富管理的一种最基本配置产品的同时,招商银行理财专家也提醒广大投资者,购买产品前需注意三件事。第一,明确产品是银行发行还是银行代销;第二,在比较高收益率的同时,需注意“高风险”的存在;第三,首次购买理财产品需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了解产品的属性,除预期年化收益率,还需比较产品的风险等级、理财投向、理财期限等。

    蔡 琴 


    /*nwe*/中行:投身智慧银行建设

    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2-12/20/content_656265.htm?div=-1

     

    创新是商业银行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中行在云南省的一级分行,中行云南省分行全力落实智慧银行创建,更加重视和强调创新工作。

    通讯员 黄红梅 经报记者 黄晓英

    创新是商业银行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面对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给银行业带来的机会与挑战,中行投身于旨在“创造最佳的客户体验,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金融服务”的智慧银行建设。

    作为中行在云南省的一级分行,中行云南省分行全力落实智慧银行创建,更加重视和强调创新工作。

    中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志刚介绍,2012年以来,该行不仅一如既往地加大对云南省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的信贷投放力度,还积极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完善创新机制、培育企业创新文化。

    加大产品创新力度

    国际结算业务是中行的主流业务和优势品牌。结合云南市场需求,中行云南省分行运用中行的海内外网络优势,做大做强该优势业务。

    黄志刚介绍,今年以来,针对离岸人民币市场汇率价格的变化,该行适时推出了跨境人民币转收款创新产品,充分利用离岸人民币市场与境内结汇价差,降低客户结汇成本。

    并针对在境外设立子公司的“走出去”企业,通过与中行海外机构联动,为其创建了海外融资平台新产品“联证对证通”业务。还大力推广了保理池融资、融信达、订单融资等贸易融资新产品。

    与此同时,中行云南省分行充分挖掘国内结算产品潜力,大力发展票据融资业务,创新银行承兑汇票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上的运用。

    黄志刚举例,如针对企业资金周转需求,创新研发票据池业务管理系统,成功为云南医药集团、昆钢股份公司、昆钢煤焦化公司等企业开办票据池业务,通过票据循环使用,大力提升企业资金流转能力。

    针对各级财政单位成功开办现金管理平台产品,提高财政资金收付效率;为“走出去”企业量身定做信息查询、转账汇划、资金归集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不仅如此,中行云南省分行还加大了各条线产品的创新力度。

    黄志刚告诉说,今年以来,该行为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的广大商户打造了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以专属品牌“银商通宝”系列创新金融产品,推进银行、市场、商户间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金融合作,创造了“银行?市场?商户”共同发展、共同获益的良好局面。

    为昆明长水机场研发投产了全国第一个借记金融IC园区卡项目——“机场园区一卡通”项目,该项目能全面满足机场园区内的小额支付需求,可根据不同的企业代码进行差异化闪付扣费,还可为机场方非金融交易(如门禁、考勤、园区管理等)提供统一支持,实现了该行个性化资金管理及差异化客户服务的目标。

    为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该行还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进行灵活的产品设计和组合,对于不同行业、保押条件的客户,推出不同的特色产品,先后推出了“商户通宝”、“快易贷”、“押税通宝”、“立业通宝”、“应收账款质押+信用险”融资业务等多种特色产品。

    此外,为优化财政部门非税收入收缴流程,该行还在国内同业首创开发并投产了非税收入POS代收业务系统,降低了云南省财政非税收入缴费成本。

    继续培育创新文化

    通过不断创新,中行云南省分行赢得了全新发展空间。

    接下来,该行创新的步伐显然加快。黄志刚透露,下一步,该行还将计划通过WIFI(无线网络技术)银行,让客户可以随时办理中行金融业务、查看贴身理财师度身定做的财经资讯及理财计划、享受涵盖衣、食、住、行、游、娱、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增值服务。

    通过移动支付帮助客户实现有卡支付方式向无卡金融支付(直接刷手机)的时尚快速刷卡方式转变。

    并通过虚拟柜员(VTM银行等技术)实现24小时无纸化自助金融服务;通过搭建协同互动、高效便捷的全球公司客户服务平台,创造出最佳客户体验,真正做到随时、随地、随心的金融服务,实现客户一点接入全程响应。

     “丰硕的创新成果和倍受期待的智慧银行前景,是中行云南省分行本真务实创新态度的体现,更是创新体系、创新文化的一个缩影。”

    黄志刚表示,中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完善产品创新研发流程,加强产品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满足客户多样化和差异化的金融需求。

    据称,该行将创新业务流程,处理好创新与合规的关系,深入推进流程再造,实施中后台集中管理,提高市场速度和服务效率。

    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客户营销、绩效管理、资源配置等机制,实现管理方式从粗放式到精细化的根本转变。

    将营造创新文化,崇尚创新意识,营造创新氛围,敢于和善于以超前的眼光、创新的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该行经营管理及云南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nwe*/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举办“行摄星耀 大道养生”活动

    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2-12/20/content_656261.htm?div=-1

     

    为让贵宾客户尊享到高端、专属、稀缺性的服务资源,为给客户打造一次集亲近自然、健康养生、高端运动为一体的个性化养生定制之旅,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联合中信信托举办了“行摄星耀 大道养生”贵宾客户答谢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信信托邀请数名国内外健康养生、医疗保健领域的权威专家到场为与会者带来最前沿、最权威的养生保健信息,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邀请到80余名客户及其亲友参与本次活动。

    为全方位增强活动吸引力及银行与客户间的互动性,同时满足不同年龄层面的贵宾客户需求,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在策划活动之初即考虑到充分利用星耀水乡独特性的休闲度假资源,同时从各年龄段贵宾客户的兴趣爱好出发,以“大道养生”作为活动主题亮点,以“摄影、高尔夫、马术体验、荷花池泛舟、水乡全景游览”作为活动增值点,精心打造了本次“行摄星耀 大道养生”贵宾客户主题答谢活动。

    本次活动在贵宾客户极大的热情和积极的肯定中成功落幕,相当一部分客户不约而同地表示自己在本次活动中切实感受到了“尊享”的荣耀感。

    据初步统计,10余客户明确表示将于近期进款,随客户参加活动的7名行外潜在客户表示将到中信银行开卡。

    未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在不断总结特色主题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根据市场及客户需求,持续完善并丰富客户增值服务内容,切实将主题营销活动的开展转换成为维护及开发客户的有效渠道。

    吴辉江 


    /*nwe*/建行善融商务 开启电商金融新时代

    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2-12/20/content_656259.htm?div=-1

    “善融商务”是建行为了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顺应市场发展的趋势,以“亦商亦融,买卖轻松”为出发点,向广大企业和个人提供的专业化电子商务服务和金融支持服务的平台。

    自推出一来,一直是各大商户、网购狂人关注的焦点,甚至被认为是电子商务金融新时代的象征。

    该平台分为企业商城、个人商城、房e通3大服务板块,集商品批发、零售、房屋交易等为一体,具有信息发布、在线交易、支付结算、分期付款、融资贷款、资金托管等综合性的服务功能,真正实现了交易买卖0负担,让客户生活更轻松。

    作为以建行为依托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善融商务具有诸多特色优势。如品牌优势,建行多年的信誉是善融商务品质的保障;客户优势,建行庞大的客户群体为买卖双方带来充足的潜在交易伙伴和商机;金融优势,与其他电子商务平台相比,善融商务还提供在线融资、资金结算、监管、交易对账等丰富的金融服务;经营价格优势,各式的免费政策,丰富的促销、抢购活动等都能为客户节约成本,带来买卖的乐趣;服务保障优势,建行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24小时服务热线,在线服务等都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风险控制优势,建行从各方面建立的配套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管理机制,将为客户搭建诚信、安全、稳定的绿色交易环境提供了保障。

    李紫婕 


    /*nwe*/人民币汇改切勿忽视“有管理”

    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2-12/20/content_656257.htm?div=-1

     

    “为一篮子货币中各主要货币的权重设定具体目标值,进一步指明人民币汇率基本由市场因素主导,仅在必要时出手干预,此外切勿只顾‘浮动’而忽视‘有管理’等。”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近日就进一步推进汇改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做出上述表示。

    在连平看来,进一步推进汇改还需要与其他改革相互协调推进。“我国资本跨境流动规模较大的情况下,利率和汇率市场化以同步、协调推进为好。而且,资本项目开放改革对国内经济和金融体系的冲击较大,其推进速度应慢于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

    连平还建议,根据其他各主要国际货币的地位、贸易占比等因素的变化情况,动态优化与人民币汇率挂钩的货币篮子构成及其权重。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择机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此外,还需进一步完善和壮大境内外汇市场,增加外汇市场参与主体,不断优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加快产品创新,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汇率避险工具,扩大人民币对非美元货币的直接报价交易。张 瑾 


    /*nwe*/光大银行开设前卫支行

    http://ccwb.yunnan.cn/html/2012-12/20/content_656068.htm?div=-1

    18日,光大银行前卫支行正式亮相。据介绍,该支行于昆明金融产业园区域范围内,未来该区域将打造成昆明区域金融中心的核心区,因此前卫支行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明显的区位优势。

    光大银行是国内较有影响力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自1997年进入云南以来,15年来光大银行为云南省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昆明分行的总资产达409.5亿元,比年初增长151亿元,增幅达58%;一般存款余额为242亿元,比年初增加27亿元,增幅12%,已成为云南金融业支持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的一支生力军。前卫支行是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的第16家一级支行。

    本报记者 钟国华


    /*nwe*/鹤庆商会携手中国民生银行——共创商会与银行合作典范

    http://ccwb.yunnan.cn/images/2012-12/20/B04/20121220B04_pdf.PDF

    近日,鹤庆商会中国民生银行鹤商城市金融合作社正式成立,在其随后的运作中,将使行业商会的组织协调优势与银行的融资优势有效地结合起来,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共荣。

    中国民生银行鹤商城市金融合作社的成立,是鹤庆商会与中国民生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标志,它开创了商会与银行合作的一种新模式。与此同时,鹤庆商会还与银行联手打造“银行+商会+企业”的高效运作平台,进一步推动银企对接合作,实现“商会搭台、金融支持、企业唱戏”的效应,切实为鹤庆商会的企业打造快捷高效的融资“绿色通道”。

    鹤庆商会从2008年成立以来,以发展会员企业、壮大会员组织、实现共同发展为己任。2010年成立的云南鹤商投资公司现已增资至2.1亿元,全体股东向鹤庆商会捐款达300万元。2012年,商会又成立了鹤商创业辅导金,为中小会员企业提供扶持与帮助。目前,鹤商创业辅导金现已筹资500余万元,正式运作一个月以来,已向会员企业发放辅导金35
    万余元。同时,从2013年开始,鹤商助学金调整到每年30万元,每年资助学生120人。 实文


    /*nwe*/恒丰银行昆明滇池度假区支行开业

    http://news.ynxxb.com/content/2012-12/20/N77553492313.aspx

        本报讯   昨日,恒丰银行昆明滇池 度假区支行在昆明怡景园度假酒店举行了开业庆典仪式。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监局、昆明滇池度假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了庆典。省市领导及企业家代表与恒丰银行昆明分行 领导共同为新支行剪彩。

    据了解,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自2010年11月入滇以来,积 极秉承“恒久发展 丰裕社会”的社会理念和“以卓 越的服务,创卓越的品牌”的服务理念,不断丰 富业务品种,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投身南“桥 头堡”建设。截至2012年12月18日,分行总资产 达174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161亿元,各项贷 款余额77亿元。分行成立以来已在云南市场累计 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过385亿元。


    /*nwe*/民生银行荣获CFCA“2012年中国最佳手机银行奖”

    http://news.ynxxb.com/Upload/PDF/2012-12/20/C02_00040687205.pdf

     

        12月13日,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 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举办“2012中国电子银行年会暨中国电子银行年度金榜颁奖盛典”,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银监会等主管部门领
    导以及42家商业银行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年会。会上发布了《2012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并揭晓了本年度电子银行金榜奖获奖名单。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创新功能突出、特色服务丰富、转账汇款实时到账还免手续费、用户体验优良,赢得了客户和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2012年最佳手机银行奖”。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组织的中国电子银行年会及年度金榜颁奖盛典”始于2004年,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该活动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40余家成员银行发起,就个人和企业对电子银行的态度和使用行为进行详细调查,全面分析中国电子银行发展情况,通过专业渠道实事求是地搜集所需数据,着重从电子银行服务的全面性、便捷性、安全性、实惠四个方面进行测评,为用户挑选和使用电子银行提供专业、客观的参考依据。本年度手机银行奖项以国内各商业银行手机银行为测评对象,按照严格的搜集和复核的程序采集近万个数据,最终形成银行业手机银行排名,中国民生银行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膺最佳手机银行大奖。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手机首次超越电脑成为第一大上网终端,而且未来2-3年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这种移动热潮促使各家商业银行纷纷将手机银行定为战略发展重点,加大投入和创新,不断提升手机银行服务。民生银行也高度重视手机银行发展,今年7月在全国一举推出iPhone版、iPad版和安卓版手机银行,既提供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缴费支付、理财投资、信用卡、贷款服务等强大的传统金融服务,还创新推出了网点排号、跨行账户管理、跨行资金归集、手机号转账、手机银行专属理财、公益捐款等特色功能,转账汇款实时到账,结算全免费。近期又首家推出二维码收付款功能,付款人无需收款人信息,选择或输入付款金额,即可一键生成付款二维码;无论是民生银行还是他行客户,下载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通过二维码收款功能,扫一扫付款人提供的二维码,输入收款人姓名和账号,实时收款,手续费全免。

    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创新不断、功能全面、特色卓越,赢得了客户的热捧,客户数和交易量快速发展,目前客户规模突破80万户、交易额超300亿。


    /*nwe*/十年如一日 创领中国信用卡发展——招商银行信用卡发卡10 周年

    http://times.clzg.cn/html/2012-12/20/content_319974.htm

     

        2012 年12月,招商银行信用卡发卡十周年。站在2012 年末回望,十年间,中国GDP 总量从第六位升至世界第二位,城镇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从不到8000元一跃突破2万元。十年间,招商银行信用卡发卡突破4200 万张,境外刷卡额稳居同业第一。

      十年回首,“早一点、快一点、好一点”的战略已经不再是初创时期的生存法则,而是被反复淬炼为招行超越自己、追求卓越的商业信仰。

      早一点,洞察先机竞争未来

      行业服务创新的定义者

      2002 年末的冬天,刚刚发布了中国境内首张国际双币信用卡的招商银行,其行内动员会上的那条“八年盈利,我们可以改变世界!”的火热横幅,令向来务实的招行人吃惊,怀疑是否能实现如此宏伟的目标。当时中国已有4 亿多张银行卡,而信用卡数量才刚过400 万张。信用卡市场的培育时间可能遥遥无期。

      然而,在马蔚华行长看来,中国数十个城市和省份的人均GDP 达到1900 美元,也就意味着1.56 亿人口已为信用消费做好了经济上的准备。此时,谁先进入信用卡产业,谁就将获得最宝贵的先机。于是,就在绝大多数银行采取观望态度之时,招商银行信用卡首发卡当年即达60万张,创造了亚太地区发卡新纪录,又率先发卡超过500 万张、1000 万张,成为当时中国发行量最大的双币信用卡。其后,它更是以令人眩目的节奏,不断刷新着人们对中国信用卡的各种定义:第一张商务信用卡,第一张白金信用卡,第一家实现“境外消费人民币还款”,国内首推“分期付款”功能,最早承诺“积分永久有效”,率先推出提升用卡安全品质的“五重安全保障”……

      每一次创新都是一个业界标杆,招商银行信用卡被誉为国际信用卡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并凭借卓越的信用卡拓展和经营战略入选“哈佛大学商学院MBA 教学案例”。当年横幅上的前半句只用4 年便收到了优异答卷,而后半句才是招行信用卡的真正挑战。

      换言之,招行信用卡十年来的不断创新,都是应时代的变化、消费者需求的顺势而为。今年11 月,招商银行携手中国联通发布“手机钱包”信用卡手机支付产品,这是国内首款基于SWP-SIM 卡模式的近场手机支付产品,同时推出了全新配套的“掌上生活”手机客户端,将信用卡功能全面移植到移动终端设备中,全面驱动支付迈入便捷、轻松的“3G 时代”。

      作为中国银行业金融创新的生力军,招商银行在上世纪90 年代后期便抓住了互联网革命带来的历史性机遇,率先推出中国境内第一个网上银行“一网通”,获得了巨大成功,成为了科技革命的受益者。

      快一点,二次转型精耕细作

      数据化驱动的管理者

      十年来,招行持卡人每个小小的便捷体验的背后,都有招行信用卡不断改善的脚印,都是招行信用卡十年如一日的佐证。发卡6 年便突破2000 万张,招商银行信用卡负责人表示中国信用卡已进入精耕细作时代。一次以“更优”为目标的进化就此展开,招行人将之称为“二次转型”,即不简单追求发卡数量,把体验做精做深,并提升整体运营效益。正如招商银行“因您而变”战略的核心要义,通过体验的持续完善,捕捉和满足持卡人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

      在各家银行纷纷跑马圈地时,招行信用卡市场份额占比30%后,招行便不再单纯追求市场占有率,转而开始追求卡均消费额和整体运营效益。其实,历来注重创新服务的招商银行信用卡,一直将研究需求视为基础功课。

      招行信用卡中心为此组建了“解读数据”团队,用数据说话,保障业务设计和产品规划在实施时更加有效、精准。

      数据营销进行的精耕细作,结出累累硕果。“美食”、“旅游”、“百货”、“看电影”等多元化的信用卡营销平台在细致入微的洞察中陆续诞生。随着网站改版、电子账单、“掌上生活”手机客户端等网络接触点的增加,招行信用卡获得了更多与持卡人交流的机会,“以客户为中心,提升客户价值”的理念使招行人对持卡人有了更多地了解。2011 年8 月28 日至29 日,招商银行升级了面向客户的核心IT 系统,更快速和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使迈向未来的发展成为可能。有中国特色的信用卡盈利模式,正在被招商银行信用卡一点一点地摸索出来。建立更精准的营销体系,建立电子化服务体系以降低银行运营成本,进一步精耕细作,是“二次转型”的要义。

      好一点,创新体验精彩不止

      愉悦支付体验的创造者

      “来一杯拿铁不加糖,刷卡用积分付”。从2011 年开始,星巴克咖啡店的客人不时有招行持卡人用积分兑换咖啡。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用招行信用卡刷积分消费是一种新奇的体验。他们对这个过程的感知和期待,大多关于乐趣,一种来自小积分的大乐趣。

      从略感鸡肋到灵活实用,招商银行信用卡用一次次的“好一点”,改变着持卡人对积分的看法:担心积分失效?2004 年便率先以“积分永久有效”机制突破这一界限;不满足于积分换礼?便创新推出“积分店面兑换”,直接“刷”积分抵消费;希望在积分服务中获得更丰富、更有趣的体验?便推出“非常99 永久积分”主题活动, 99积分就能抢兑百元大礼。在对持卡人的持续关注中,招商银行再次把握住了消费的新动向,于2011 年联合星巴克、DQ、屈臣氏、万达影院等众多知名品牌打造了“领先积分计划”,让持卡人体验“小积分”带来的“大乐趣”。

      此外,对于年轻人的金融消费,招行也最为看重。2012 年4 月推出的“小积分,微慈善”捐助平台,用微信、微博等最炙手可热的社交网络手段参与慈善,正是招行信用卡积分差异化创新的再次突破,动员持卡人用细小的行动支持壹基金的海洋天堂计划,获得了2000多万次的参与。这又一次的“好一点”刷新了慈善的参与机制,也呼应了年轻持卡人更愿用新媒体的特性,让他们实现了投身公益的意愿和精神诉求。

      2011 年IT 核心系统升级后,招行信用卡庞大而先进的信息处理能力得到充分彰显。招行信用卡似乎变成了一个智能机器人,不但善于通过记录了解持卡人,甚至还能借助一定的算法预测持卡人的行为。

      于是,油价日益看涨时,加油返现的Car Card 汽车信用卡带来更多优惠;为高额的英语课程学费发愁时,信用卡的“分期付款”减轻不少负担;频繁出境时,拥有遍及全球、超过万家精选特惠商户的招商银行美国运通卡打造更多贵宾专属服务;远赴他乡轻松旅行时,将知名品牌集中到一起的一站式旅游服务——“非常旅游”系列,让旅途更精彩。

      而面对高端族群,招行则根据其工作生活状态,在提供商旅、康护、高尔夫服务之外,还安排了品牌溯源和艺术鉴赏活动,更有针对家庭需求而特别规划的亲子马术和包括极地之旅、常春藤名校之旅在内的“深度主题游”。就这样,消费从有形的金钱向无形的价值过渡,招商银行信用卡用在其他地方无法获得的服务成功锁住了持卡人的心。

      2012 年,在跻身全球前100 家大银行之后,招商银行首次入围美国《财富》杂志全球500 强企业之列。继承了母品牌的优势,招行信用卡连续8 年蝉联“最受中国千万富豪青睐的信用卡”称号,更被8 大权威机构授予“全球最佳呼叫中心”等三十余项客服奖项。面对中国同质化严重的信用卡市场,招行信用卡以一个接一个“早一点、快一点、好一点”将优势聚拢,并烙上鲜明的招行印记。

      从1 到10,当计数从个位升至十位,也是重新归零之时。此时的招商银行信用卡已经将自己重新定位成一家互联网公司、一家信息管理公司。“不知世界者无以理解中国,不知未来者无以评判当下,不知宏观者无以处理微观。”马蔚华行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从“最早将国际智慧引进中国市场”到“最早走向区域化经营的战略转型”,从“快速累积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到“快速推进全面精细的客户经营”。十年如一日,招行信用卡在“做中国最好的支付体验提供商,做中国最好的消费金融专家,做中国领先的多元化营销平台”的路上迈着灵活而坚实的步伐。未来将是一个崭新的十年,新的精彩已拉开序幕。

        关于招商银行信用卡

      2002年,招商银行率先在国内发行国际标准信用卡,实现了信用卡的一体化、专业化服务。秉承“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和创新精神,招商银行信用卡坚持不懈地努力服务于客户,致力于业务创新,提升服务品质,开创了“分期付款”、“积分永久有效”、“短信消费提醒”等十余项创新功能及服务,拥有卡通粉丝系列、酒店航空系列、百货购物系列、爱车一族系列、商务卡、美国运通卡、白金卡、无限卡等十四大类百余张信用卡产品。发卡十年来,招商银行信用卡服务于千万持卡人,交易遍及全球213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八大家权威机构一致首肯,连续八年被胡润财富评为中国千万富豪“最青睐的银行信用卡”等荣誉。招商银行信用卡凭借卓越的信用卡拓展和经营战略入选“哈佛大学商学院MBA教学案例”,成为中国内地信用卡市场的领跑者,“做中国最好的支付体验提供商,做中国最好的消费金融专家,做中国领先的多元化营销平台”,这就是招商银行信用卡的发展远景。


    /*nwe*/年末如何选择理财——招行理财师:收益、安全、流动性都要考虑

    http://times.clzg.cn/html/2012-12/20/content_319969.htm

      ■ 都市时报讯 (记者 赵芳) 年末将至,市场求“钱”若渴,闲余资金迎来一波“年末行情”,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亦将水涨船高。在诸多选择之中投资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招商银行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在进行选择时,在关注收益率的同时,还需考虑安全性、流动性。当前市场上从各方面来看,除选择短期货币市场基金及理财型基金外,银行理财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以招商银行为例,自12月13日起,就陆续推出预期年化收益率4.7%-4.9%,理财期限36天-90天不等的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AA级(含)以上信用级别高、流动性好的银行间市场流通债券,以及高评级信用主体资产、资金拆借、信托计划、银行存款等其他金融资产。据悉,招商银行理财产品在银率网上综合评价一直名列前茅。

      在理财产品逐渐成为财富管理的一种最基本配置产品的同时,招商银行理财专家也提醒广大投资者,购买产品前需注意三件事。第一,明确产品是银行发行还是银行代销;第二,在比较高收益率的同时,需注意“高风险”的存在;第三,首次购买理财产品需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了解产品的属性,除预期年化收益率,还需比较产品的风险等级、理财投向、理财期限等。


    /*nwe*/“行摄星耀 大道养生”

    http://times.clzg.cn/html/2012-12/20/content_319970.htm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举办贵宾客户主题答谢活动

      ■ 都市时报讯 (记者 赵芳) 为让贵宾客户尊享到高端、专属、稀缺性的服务资源,为给客户打造一次集亲近自然、健康养生、高端运动为一体的个性化养生定制之旅,2012年12月8至9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联合中信信托在风景旖旎的星耀水乡举办了“行摄星耀 大道养生”贵宾客户答谢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信信托邀请数名国内外健康养生、医疗保健领域的权威专家到场为与会者带来最前沿、最权威的养生保健信息,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邀请到80余名客户及其亲友参与本次活动。

      为全方位增强活动吸引力及银行与客户间的互动性,同时满足不同年龄层面的贵宾客户需求,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充分利用星耀水乡独特性的休闲度假资源,同时从各年龄段贵宾客户的兴趣爱好出发,以“大道养生”作为活动主题亮点,以“摄影、高尔夫、马术体验、荷花池泛舟、水乡全景游览”作为活动增值点,精心打造了本次“行摄星耀 大道养生”贵宾客户主题答谢活动。

      未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在不断总结特色主题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市场及客户需求,持续完善并丰富客户增值服务内容,切实将主题营销活动的开展转换成为维护及开发客户的有效渠道。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