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从“等你来”到“我找你”——州工信委上门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 从“等你来”到“我找你”——州工信委上门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http://www.cxdaily.com//display_news.asp?ID=40051
        【《楚雄日报》 2013-08-19报道】解放思想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先后成立了企业服务团队、金融服务团队和专家服务团队,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引领企业解放思想、自主创新、转型升级,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走出了一条从“等你来”到“我找你”的工作新路子。
      吕合煤业是由老国有企业改制的民营企业。从2002年到2012年间,吕合煤业实现利润从-999万元增长到3600万元,税金从169万元增长到4420万元。可在不断发展中,产能还是不能满足市场发展需要,为此,公司决定进行产能扩建改造。
      站在吕合煤业矿坑瞭望台上,整个生产现场尽收眼底。开采台阶盘旋而下,一条条整齐的运输道路长蛇般蜿蜒,电铲车挥舞着长臂上下翻飞,运输车辆来来往往…… 这是投资2.5亿元的年产90万吨技改扩建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再过几个月,观音坝煤矿和长坡煤矿产权将合并,附属工程白衣河改道、排土场扩容、高压线路改移完成后,公司的产能将从45万吨提升到90万吨,可新增就业岗位近300个,预计可创税1亿元左右。
      “吕合煤业又将翻开新的一页。”公司副主任工程师肖存耀说:“在项目前期工作中,州工信委主动上门为我们提供了服务,使我们提高了工作效率。下一步,我们将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以年产90万吨技改扩建工作为突破口,向着建设百万吨规模煤矿目标奋力前行。”
      花开数朵,各有不同。解放思想大实践活动中,全州企业在州工信委带领下,从低头干到抬头看,纷纷学习对标、更新观念,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走上各自的转型升级新路径。
      1至7月,州工信委组建的企业服务团队100多人,已经两次深入县市和重点企业指导工作,一季度调研提出的问题中,已有104个得到解决。同时,该委与州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组成了10支金融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及2013年50项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和30项重点项目前期现场开展调研,并组织座谈,向金融机构推荐有贷款需求的中小微企业248户,贷款需求75.9亿元。目前,共有53户企业与银行初步达成贷款合作意向,意向放贷金额12.5亿元。据州工信委党委副书记罗绍辉介绍,近期成立的专家服务团队将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在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政策、资金、技术服务。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