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行省分行全力支持保障房建设
  • 建行省分行全力支持保障房建设

    http://times.clzg.cn/html/2013-08/22/content_373005.htm
    http://www.km.gov.cn/structure/sylm/kmxwxx_239294_1.htm
    http://www.ynhouse.com/client_info/view-f4b7676c40a3e37a0140a3ef81ae0007.html
    【《都市时报》A41、中国昆明网 、云南房网2013-08-22报道】■ 都市时报记者 赵芳
      拥有一套自己的住房无疑是头等大事,但对于中低收入人群来说,要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商品房着实不容易。因此,改善城市中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成为重要的民生问题。近年来,在房地产调控的大环境中,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保障性住房的投入正在加紧提速,认真贯彻国家关于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政策要求的同时,加强住房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尽全力推进云南省保障性住房和中低收入居民住房的金融服务工作。
      在总行政策指引下,建行云南省分行专门成立支持保障性住房专项工作小组,积极跟进当地保障房建设项目。2006年起,该行先后为昆明子君村经济适用住房、大理经济适用住房、曲靖“金域蓝苑”经济适用住房等20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提供贷款支持,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达到21.47亿元。
      “要买房,到建行”曾经家喻户晓。而今,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它注入了新的责任内涵。
      携手省城乡投支持云南省保障房建设
      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省政府明确的云南省唯一省级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融资公司,是云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主力军。建行云南省分行发挥业务优势,携手该公司全力支持省内保障性住房建设。
      2012年建行云南省分行给予云南城乡投公司承建的昭通市昭阳区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9000万元贷款支持,今年,该行又积极参与了云南城乡投公司2012年公共租赁住房省级统贷建设项目120亿元银团贷款,承担30亿元贷款份额。据了解,2012年公共租赁住房省级统贷建设项目涉及全省8 个州(市)34个县的39个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其中,建设总投资预计就高达186.82亿元。截至目前,建行云南省分行已向云南城乡投公司2012年公共租赁住房省级统贷建设项目发放贷款4.675亿元。另据了解,目前正在积极跟进昆明市公租房公司2012年保障房建设项目的项目申报,拟为该公司承建的2012年市级保障房项目申报建设贷款。“建行在支持保障房建设方面力度非常大,而且他们在房地产金融方面更具专业性、上门服务意识更强烈。”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董绍源表示,与建行的合作一直都非常顺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给予传统信贷支持的同时,建行云南省分行还积极探索,创新支持保障性住房融资渠道。2011年4月,该行成功通过发行信托股权融资型理财产品为昆明市公共租赁住房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筹得建设资金3亿元,及时解决了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该行还积极为昆明、迪庆、保山、版纳和临沧保障性住房建设招标阶段提供建行最具专业优势的造价咨询服务。今年该行又刚刚取得云南省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造价咨询服务承揽资格。
      创新发力公积金业务
      公积金项目贷款是建行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要平台。2010年昆明市申报国家首批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试点城市中,建行云南省分行协助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贷款管理办法、贷款操作流程到贷款资金监管给予了全程配合。
      2011年,在昆明市政府和市公积金中心的不懈努力下,昆明成为全国第一批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试点城市之一。“作为昆明市政府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的昆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唯一承办银行,建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地上门与中心进行沟通研究,对项目的选择、贷款的发放、贷后的管理提供了良好建议和意见。”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项目贷款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建行已分别于2011年1月、9月向子君村经济适用房、五华区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发放4.46亿元保障性住房公积金项目贷款,支持了近4262个家庭购买住房。
      适应市场变化和百姓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在住房公积金金融服务领域,建行一直走在前头,一直处于金融创新的前沿和领先地位—— 以前老百姓查询公积金只能拿着身份证到柜台查询,后来建行推出了“存折式”的住房公积金专用对账簿,到现在又升级为公积金龙卡联名卡和金融IC卡,打通了公积金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电子查询渠道,真正实现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查询公积金。在满足客户对于住房公积金咨询、账户管理、资金归集和结算、查询对账等基本金融需求的同时,建行又先后推出公积金贷款和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公积金委托提取还贷,保障房公积金贷款等服务,让广大百姓充分享受公积金低息优惠信贷政策,全面提升对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群众的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作为住房公积金制度坚定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从最早探索第一批房改试点城市业务模式,到参与各地房改整体方案和配套政策的制定工作,建行云南省分行牢固树立“支持房改、服务百姓”的理念,致力于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关注保障惠民安居
      在为保障性住房提供有力信贷支持之余,建行发挥传统业务优势,自2007年以来,在全省多个州市率先开办了经济适用房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为中低收入居民提供优质住房金融服务。
      在曲靖,2007年6月,建行率先在当地实现经济适用住房按揭贷款的投放,截止今年7月末共发放经济适用住房按揭贷款20234万元,为1900余户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了购房问题。
      在大理,建行向经济适用房项目投放了7000万元项目贷款和2796.8万元个人住房贷款,有力支持了当地400户居民家庭购房贷款需求。
      在版纳和楚雄,建行向多个经济适用房项目投放保障性个人住房贷款4323万元,为620多户居民圆了住房梦。
        特写
      百亿托起玉溪百姓
      和谐安居梦
      2013年8月14日,玉溪市中心城区(金家边片区)2011年公租房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机器的轰鸣声,工人顶着烈日下忙碌奔跑的身影,阵风过往,渣土车运送过程中尘灰飞扬……“再过两年,这里将托起2-3万玉溪中低收入者的安居梦想。”玉溪市保障性住房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罗刚指着这片热闹的工地,充满了希望。
      和许多地区保障房选址不同,玉溪这片保障房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不仅离市中心非常近,而且旁边就是绿荫流水环绕的城区公园。旁边900米左右在建的商品房目前每平米已卖到了7000余元,而这片未来规划为可以“拎包入住”的精装公租房,预期每月租金每平米不超过10元钱,这对于个人月收入低于3000元的“准入人群”来说,可是占了很大的便宜。“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我们不妨展望一下未来, 在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后,是众多中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的笑颜。
      项目启动之初,建行玉溪市分行便开始主动接洽,积极争取成为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项目的委托银行,希望能为百姓安居工程贡献一点力量。同时,还专门成立了专业服务团队,并就该项合作开展前期的准备工作,加强相关人员的培训,多次兄弟行进行交流学习,借鉴昆明地区成功经验,理顺工作流程,积极争取承办资格。最终,玉溪市分行为该项目合作争取到了公积金委托贷款额度30,000万元。“住房是安居之所、百姓之需、民生之要,银行支持保障房工程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据玉溪市分行负责人介绍,除公积金贷款支持玉溪市中心城区(金家边)2011年公租房项目外,建行对玉溪市保障房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较大,包括玉溪市中心城区火车站片区公租房建设项目、玉溪研和工业园区公租房建设项目、澄江县2012年公租房建设项目、玉溪市中心城区北片区(李棋)2011年公租房建设项目等多个项目,授信总额超过6亿元。预计所有项目将为玉溪市2万多户中低收入群体圆安居梦。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