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云南工行营业部以教育实践活动促业务发展各项核心业务实现跨越
  • 云南工行营业部以教育实践活动促业务发展各项核心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今年以来,云南工行营业部在新一届党委班子带领下,以落实云南工行“强行”战略,打造“第一是幸福”特色企业文化为目标,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实施“五抓”工作措施,与全辖员工齐心协力,共同深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落实。截止8月末,该部在工总行一级分行营业部全部存款增量排名第三、公司存款增量排名第一,中间业务收入连续8个月稳居同业第一,效益同比增长,各项核心指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有效落实了营业部党委“员工对收入满意、干部对职业满意、省行对营业部满意、营业部对市场占比满意、全体员工对安全经营和谐环境满意”的“五位一体”的目标。

      一是抓早。该部党委早谋划,早安排,2012年底就提前对今年总体工作进行安排谋划,千方百计推进各项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并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剖析自己、带头加强学习、带头贴近客户、带头以人为本,提前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提前部署工作要点,提前落实工作职责,印发《教育实践活动指南》手册给管理干部,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有声有色、轰轰烈烈地开展。

      二是抓实。该部进一步优化完善绩效考核办法,突出中间业务、净利润、存款指标的导向作用,优化客户结构,引导全辖各业务条线更加注重效益目标。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部领导班子成员每位联系一个支行,带头给支行支部讲一堂党课,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一次调查研究,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职代会和行长会上作的承诺不空,落实‘五位一体’方向不偏,落实人均绩效第一的目标不虚”。

      三是抓新。该部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创新实施领导班子成员“七个一”工作机制,通过深入基层参加一次晨会、参加一顿午餐、参加一次讨论、参加一次营销、参加一次家访、参加一次服务、参加一次学习,带头抓新市场、新客户、新业务,着力解决员工意见集中、基层呼声强烈、客户反映突出的问题,形成了全辖上下抓安全、抓存款、抓关爱、抓作风、抓服务的工作氛围,切实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四是抓转。该部积极推进“信贷结构、收入结构、渠道结构、网点结构、人员结构和客户结构”转型,切实做到转思想、转观念、转方式,打破按部就班的惯性,深入开展“学产品、学制度、学技能”主题活动,确保“抓转型、促发展”活动取得实效、“三学”活动取得成效。

      五是抓细。该部党委把对员工关爱放在首位,以“员工是核心、发展是根本、安全是保障、第一是幸福”作为营业部可持续发展的立足点,通过深入细致的员工工作,切实做到“对员工思想统一到位,对员工家访走访到位,对员工困难解决到位”,真正做到了“自选动作”有特色、出亮点。同时通过“抓行长,促思想认识的提高;抓分管,促检查督促到位;抓分析,促掌握第一手情况;抓责任,促工作履职到位;抓整改,促问题及时解决”,加大内控外防工作力度,巩固安全稳健经营的良好局面,实现了队伍稳定,内控安全,业务发展。

      (作者: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 彭彩云)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