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行省分行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三农”模式——“量体裁衣”为农企定制融
  • 工行省分行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三农”模式——“量体裁衣”为农企定制融资方案

    财经眼

    本报通讯员 余连斌 华芳

    一幢幢排列整齐有序的厂房、生产车间里现代化的生产线高效运转,云南省石林县绿汀甜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就是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一个典范。

    “公司每一阶段的发展壮大都离不开银行贷款的支持。特别是在成功办理2900万元工行小企业‘网贷通’业务后,充分满足了公司对资金短、频、急的需求。”绿汀甜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欣喜地说。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现已成为我省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加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第一批100户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在全省农业产业化发展中发挥着龙头示范带动作用。

    绿汀甜柿产品开发公司只是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创新金融服务“三农”方式的众多受益企业之一,“三农”金融服务创新为农业产业化发展奏响了一个个新的乐章。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我行金融服务的重点对象,从这类小企业寻找突破口,变被动为主动,创新涉农贷款模式,服务农业上下游产业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才能积极应对当前农村金融挑战。”工行省分行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家和云南省高度重视农村金融服务工作,该行在充分领会农村金融服务工作重要性的前提下,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创新“三农”金融服务方式,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工行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343.06亿元,较年初增加10.07亿元。

    网络贷款助小微

    满足小企业“短、频、急”资金需求

    “工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他们真诚、专业的服务态度打动了我们。‘网贷通’业务的额度可循环使用,企业可根据销售淡旺季等情况随借随还,满足了小微企业对资金需求的间歇性、周期性特点。”绿汀甜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自从办理了“网贷通”业务,哪怕人在外地,需要资金时通过网上银行随时都能自主提取贷款,就像用信用卡一样方便。

    “小企业‘网贷通’业务真正满足了农业小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工行石林县支行负责人介绍,在了解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工作人员主动与企业联系,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向其推荐办理“网贷通”业务。企业只需一次性同工行签订循环贷款借款合同,便可在合同有效期内足不出户地完成贷款的申请、提款和归还等过程。
     
    据统计,小企业“网贷通”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工行省分行已累计为全省5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了150余亿元贷款。

    林权抵押扩渠道

    创新担保模式,扩大涉农信贷抵押范围

    “林权抵押担保以企业所属林权作为贷款的抵押物,扩大了涉农贷款抵押物,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新的融资渠道”。工行云南省分行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工行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支农信贷、金融政策,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积极调整信贷结构,致力于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工作,专注于服务农户和涉农企业,进一步改善农村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

    为进一步拓展金融服务“三农”新渠道,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工行云南省分行配合云南省林权制度改革,积极创新担保模式,深入探索林权抵押贷款业务模式,通过市场调研、产品推介、制度规范、任务分解等措施,创新并推动林权抵押贷款稳步发展。

    林权抵押担保模式的创新,为长期苦于没有贷款抵押物的小企业带来了发展希望。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工行省分行共向62户企业发放林权抵押贷款,贷款余额10.66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涉林中小企业的发展。

    为龙头企业服务

    兼顾上下游产业链,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不断创新涉农融资渠道,积极服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农业产业链完善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工行云南省分行负责人表示,面对“三农”金融新挑战,唯有创新才能拓展农村金融新领域。

    近年来,根据当前农村金融服务新形势、新变化,按照工行总行“工带农、以工促农”支农战略,工行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农业产业发展扶持农业龙头企业的意见》精神,根据现有信贷政策制度规定,积极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创新涉农信贷产品,支持农产品深加工、流通、储运、销售,重点扶持辐射面广、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上规模、有特色、科技型的“产供销一体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量身定做产品服务方案,促进农业产业链的完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经济效益的提高。

    同时,为完善农村金融基础建设,该行还积极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通过在县域营业网点接入现代化支付系率,为农户和农业企业提供传统支付结算服务。另外,针对农村地区的支付结算需求,积极推广银行卡、POS机具、电话银行、网上银行、WAP手机银行等支付结算工具进镇入村工作。

    “量体裁衣”为农企定制融资方案      2013-10-23
    http://roll.sohu.com/20131023/n388727207.shtml
    “量体裁衣”为农企定制融资方案      2013-10-23
    http://www.tianjinwe.com/rollnews/201310/t20131023_7878237.html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