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30周年系列报道5--创新产品 提升服务
  • 30周年系列报道5--创新产品 提升服务

    工行:做好企业的财务顾问

    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投资银行业务起步于2003年,随后的10年,一年一个新台阶,发展至2013年,每年以25%的速度递增。投行业务的发展为云南的经济建设提供了更灵活、更全方位的融资支持。

    创新业务模式,全力服务云南经济发展

    “金融危机之后,投行业务的重要性得以显现。以前银行更多是为企业提供传统项目贷款或是流动资金贷款等服务,而如今,这种单一提供贷款服务的做法已经不能适应企业的发展需求。银行的投行业务也就应运而生。”谈及投资银行这个专业概念,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资深经理李晓虹表示,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全方位的融资组合是工行投行业务发展的方向。

    李晓虹介绍,工行云南省分行以金融创新为己任,积极拓展投行业务渠道,进行多样化的资产组合。先后在重组并购、信贷资产转让、债券承销、资产证券化、股权融资、交易所委托债权和财产收益权理财业务等多个创新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服务方式也由单个产品服务延伸到多产品组合的综合性一揽子服务。同时,与基金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专业机构之间搭建供需平台,合作完成投行业务。

    据了解,2009年,工行云南省分行通过股权信托业务引入资金31.09亿元,支持了昆明市三环闭合项目和昆明主城二环快速系统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建设;通过委托债权投资方式,累计为我省二级公路提供了41.7亿元创新融资支持。2011年,在全国首笔采用道路客运经营收益权信托计划,为昆明、玉溪、楚雄等7个州市办理了客车经营线路收益权信托项目;与工银国际合作共同推进组建了规模各50亿元的云南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和云南省矿业发展基金……工行投行业务有力的服务了云南省公路、电力、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呈现了遍地开花的好局面。

    积极开拓思路,不断实现新突破

    李晓虹介绍,“随着金融改革的深入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扩展投行业务渠道,进行多样化的资产组合对银行发展来说已是时不我待。”2013年,该行顺利完成第一单股权私募顾问业务、第一单通过私人银行渠道投资的股权项目,并带动了存款、托管、结算、私人银行等业务的协同发展。“在商业银行向现代金融服务企业转型的历史进程中,投行业务迎来了更广阔的空间,并将承担更为重要的责任。”李晓虹表示。

    记者了解到,通过加强产品创新,工行云南省分行投行服务目前已发展到由四大类、十几项投行产品组成的完整产品体系,形成了以并购重组、股权融资、高端财务顾问三项品牌类投行业务为核心,对客户的服务已从简单的咨询顾问服务延伸到重组并购、股权融资等新兴领域,从基础服务延伸到增值服务,满足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