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30周年系列报道6--工行信用卡刷卡交易突破290亿元
  • 30周年系列报道6--工行信用卡刷卡交易突破290亿元

    从“跑马圈地”到“深耕细作”,工行信用卡刷卡交易突破290亿元

    小到吃饭、购物、旅游,大到买车、买房……刷卡消费已经成为老百姓普遍接受的一种支付方式。而随着老百姓对这种支付方式的认可,各家银行也在不断地推陈出新,大力发展银行卡业务。工商银行牡丹卡系列亦是其中的佼佼者,近年来,该行着力提升银行卡服务的力度、广度、细度,见证了人们支付方式的变革。

    专注21年优质服务持卡人

    今年42岁的向阿姨是工行牡丹信用卡的第一代“粉丝”,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她已经办理过5张工行信用卡,“刚开始就是图个新鲜,越用越发现工行信用卡很方便很好用,最近陪儿子出国,我还办了全币种卡呢!”

    据了解,1992年,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正式发行了云南省内第一张牡丹信用卡,至今已有21年的历史。截至2013年5月,工行信用卡发卡量在全国已超过8000万张,稳居亚太地区龙头地位,并跻身全球四大信用卡发卡行之列。面对这样骄人的成绩,工行云南省分行银行卡中心总经理杨伟云很是自豪。他表示,一直以来,工行都秉承“一切为了持卡人”的服务理念,以创新精神和优质服务为给客户带来更多选择与便利。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1月,工行云南省分行信用卡存量793399张,实现信用卡消费交易额291.71亿元。

    从“跑马圈地”到“深耕细作”

    “从前年开始,我们总行就提出了转变经营模式的要求,以前只是一心想做大银行卡发卡规模,寻求量上的突破,希望通过‘跑马圈地’来扩大业务占比。而如今,市场的不断变化和发展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更加注重于‘深耕细作’”。杨伟云提到,牡丹信用卡产品目前已具备消费、个人结算、转账等功能,其产品线涵盖餐饮、娱乐、旅游、文化、休闲、住宿、生活、教育、家电交通、航空、生产经营、公务、理财、特殊行业等多个领域,尽可能的覆盖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创新是发展的灵魂

    “电子经济时代,市场、客户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杨伟云表示,目前工行已成功构建了电话、短信、网银、网点四位一体的服务渠道。“将来,随着互联网和手机的更广泛应用,我们会更好地把银行卡功能与科技手段结合起来,为老百姓提供更加贴心便利的服务。”

    2009年,工商银行率先在国内对卡介质进行了革命,全面推广了比普通磁条卡更为安全、先进、使用范围更广泛的芯片信用卡。这种芯片卡不仅能够实现普通磁条银行卡的所有金融功能,更能够为客户提供脱机交易、非接触式交易、会员管理和积分管理等智能化功能,可以“一卡多用”。目前,工行自主研发的芯片信用卡已广泛用于交通管理、铁路客票、高速公路、会员管理、商业联名、社保以及城市通等领域。

    在创新信用卡的功能上,工商银行充分利用信用卡作为支付介质和渠道,创新信用卡与综合消费信贷业务的组合。例如,持卡人只要用工行信用卡消费满600元,即可申请办理免息的分期付款业务。这种关乎民生、助力消费的利国利民之举,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

    为满足商旅人士往来世界各地的支付需求,2012年工行推出了多币种信用卡,支持10种外币支付功能,不仅方便快捷,而且为客户节约了货币兑换成本,成为了商务差旅金融产品领域的标志性创新产品。今年工行更在多币种信用卡基础上推出了环球旅行卡,提供了10×10的专属特惠服务,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出国客户的需求。

    今年4月,工行推出“逸贷信用卡”。该卡是一款消费分期产品,以信用卡为介质,实行基准利率、不能用于透支取现和透支转账,只能用于分期消费,是专门为工行代发工资客户量身定制的分期付款专用信用卡。同为逸贷系列的“小微商户逸贷公司卡”是工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助力小微企业腾飞的重要产品,该产品通过对商户经营情况的综合分析,核定适合的授信额度,可满足商户日产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

    在优化用卡环境方面,工行已全面完成了柜面和自助机具受理芯片卡的技术改造,并着重在商业集中区域、特色消费区域进行POS布放,围绕“文化一条街”“小吃一条街”等热点消费商圈,着力打造具有工行特色的城市一条街银行卡受理环境。此外,工行还加快了特约商户的拓展步伐,满足居民吃、穿、用、住、行、娱等日常生活消费。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