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络盗刷信用卡银行赔付破冰
  • 网络盗刷信用卡银行赔付破冰


     

    网络盗刷信用卡也能“卡”住  新华社 发

        近日,张先生的一张信用卡丢失,被盗刷了1.4万元。经法院判决,这张密码卡丢失后因为未及时挂失,银行不承担责任。信用卡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信用卡被盗刷后,能否获得赔偿也是持卡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银行在信用卡丢失被盗刷之后,可以进行“失卡保障”,但大部分以签名卡为主,而网购盗刷则没有太多保障,近日广发银行则在业内首先破冰网络盗刷信用卡,将其明确纳入赔付范围。

        闹心

        信用卡不设密码更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国家各级法院在近年受理的金融纠纷案件中,银行卡犯罪所占比例最为突出。越来越多的信用卡被盗刷案件源自信用卡被克隆,持卡人该如何防范这一风险?万一不幸碰到这种事,持卡人又该如何维权?

        “近期国内盗用卡片信息事件高发,为保障您的用卡安全,建议您开通消费密码。”此前,昆明的杨小姐手机上收到一家银行发来的短信,建议她开通信用卡消费密码,她觉得有道理就开通了。而最近,网上热议的信用卡不设密码更安全,又让她不太放心了。

        “我给银行打电话,客服人员告诉我,信用卡如果丢失了,别人不知道密码也盗刷不了,非常安全。”杨小姐表示,但是当她细细询问,客服人员才告诉她,该行有48小时失卡保障制度,卡主挂失前48小时内,如有人恶意刷卡消费,并有卡主到公安机关的报案证明等材料,并符合挂失前半年内有过刷卡消费记录等条件,就可以由银行代为索赔,“但是最高限额是信用卡的额度,不包括自有存款、提现、网购、邮购、电购等。”而当杨小姐问及一旦设立了消费密码,“失卡保障”还有效吗?这位客服人员便表示,密码已经为卡提供了一层保护,因此设立之后将不再获得“失卡保障”,也就是说持卡人要自己为被盗刷埋单。于是杨小姐当即取消了消费密码设置。

        经过记者调查,随着信用卡盗刷案件越来越多,大部分银行都推出“失卡保障”服务。目前,很多银行信用卡章程中都规定,交易时只要使用了密码,银行均视为持卡人本人所为,发生的损失银行概不负责。如果没有使用密码进行交易,只有凭持卡人的亲笔签字才有效,如果不是你签的字,无论别人怎么模仿,责任都不在持卡人,如发现信用卡被盗刷,银行会对该卡挂失前一定时间内的损失金额作出部分赔偿。

        放心

        银行破冰网络盗刷信用卡

        面对争议越来越大的信用卡安全,也有银行在信用卡安全问题上作出了创新。记者了解到,广发银行刚刚推出的“交易安全卫士”,可以覆盖所有信用卡盗刷交易类型。

        据悉,这项业务不限盗刷交易类型、不限是否凭密交易,以及无资金保障时间限制,在我国银行普遍对“凭密交易”、网络、电话和ATM机发生的盗刷损失不设理赔服务的当下,较业内更加全面有效地保障了消费者的用卡安全。

        “信用卡如果被盗刷了,一般银行只对凭签名交易的信用卡赔偿,而凭密码交易的就得由用户承担盗刷损失,所以有些客户就会选择不设密码。”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副行长李权介绍说,广发银行推出的这项“交易安全卫士”业务,无论信用卡是否设置了密码,只要确认是被盗刷的交易,广发银行都将进行全额赔付。

        此外,针对业内普遍2至5日的挂失时间限制,“交易安全卫士”也作出突破性保障服务。据李权介绍,“交易安全卫士”并无48小时内需挂失的时间限制,同时保障金额没有特定限额,交易当日的卡片信用额度即为保障金额,包括固定信用额、临时信用额和超限额。

        值得注意的是,广发银行推出的“交易安全卫士”,还首次将网络盗用明确纳入银行赔付范围。据了解,这项新服务全面扩展信用卡被盗刷后的赔付范围,无论是信用卡被复制导致的伪造卡盗刷、非因本人泄露信息导致的网购邮购以及卡片遗失或者是被盗导致的盗刷等均可获得赔付。首席记者 杨抒燕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