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ATM机“吞卡”咋办?90秒自助取卡帮取回--昆明仅交行推出 光大或年
  • ATM机“吞卡”咋办?90秒自助取卡帮取回--昆明仅交行推出 光大或年内实施     

        本报讯 记者彭诗淇报道 ATM机“吞卡”的麻烦,相信不少持卡人都经历过,有时是因为强行插卡,有时则是疏忽忘记取卡,有时又是因为ATM机系统故障。欲取回卡片,不仅需要本人持有效证件到指定网点办理,一般还需等待1至7个工作日,如果是跨行吞卡更麻烦,有时甚至需要等待一个多月。

      数据显示,全国有40多万台ATM机,平均每天有2.5万张左右的卡片因超时未取等原因被“吞卡”。为了解决持卡人的烦恼,多家银行推出了90秒现场自助取卡功能。但是,至今昆明仅交行推出了90秒自助取卡功能,光大银行预计年内实施推广,部分银行则仅在北京等地试点推广。

      “即使是取小额现金,现在我跟老伴都是到柜台上排队办理,就怕操作不当卡被吞了。”李大爷回忆说,有一次取钱时只顾着清点现金,没有及时进行操作,卡被吞了,隔天带了身份证到指定营业厅办理,等了三天才取回来。吴小姐对此也深有感触:“去年我在ATM机办完业务后,因为自己疏忽没有取卡就走了,过了半个多小时才想起来。打电话到银行咨询,让我第二天带身份证到昆明分行去办理手续,等了半个多月才领到卡。如果真能在ATM机自助取回卡片,会省心不少。”

      交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超过90秒或真忘记取出银行卡,该行会将客户的银行卡暂时保存在该设备的“暂存区”。“客户可随时回到ATM机,按照屏幕提示,通过输入卡号(后4位)和密码自助取回银行卡。对于开通了交行银信通的客户,还能收到银行主动发出的‘吞卡’短信,提示客户及时返回ATM 机取回被吞的银行卡。即使非交行旗下的银行卡,若发生不慎被吞的情况,同样可以在交行ATM终端设备上实现自助取回的功能。”她表示,该行近期还将推出ATM“吞卡”全时段自助取回解决方案,首批设备将设在人流密集的机场、车站、医院。

      中国光大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行部分城市已开始试点推广90秒自助取卡功能,预计昆明分行将通过硬件加装、系统升级等措施,年内实施推广。届时,客户只需在ATM机上选择‘取回吞卡’功能,按照操作即可取回被吞卡片。”

      对于ATM机自助取卡功能,业内人士提醒,持卡人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卡片密码等信息,以保障卡片及资金安全。“如果ATM机没有自助取回功能,建议持卡人及时联系银行客服,提供ATM机所在位置、机具编号,并保管好吞卡凭条,在银行指定时间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办理领卡手续,取回卡片后最好及时更改消费密码。”

      另悉,多家银行在升级ATM自助设备时,都融入了一些便民服务。如市民到建行ATM机取款时,可打印人民币上的冠字号,这样假若取到假币就有据可查;为了避免客户取钱后忘取卡,光大银行的ATM机则设置成先取卡后吐钞。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