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行2600亿贷款力挺战略性新兴产业
  • 工行2600亿贷款力挺战略性新兴产业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将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通过完善信贷政策和产品体系,积极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末,工行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贷款余额已达约2600亿元,当年新增449亿元, 增幅21%,是信贷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目前,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处于发展机遇期,产业涵盖领域广,对金融服务需求旺盛,呈现出个性化、多元化的特点。为此,工行专门制定了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服务方案,涵盖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7大领域,约20个行业,并通过产品创新和综合化金融服务,带动了一大批重大项目的投产和优质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

    在信贷政策方面,工行制定了具体的客户和信贷准入标准,明确信贷支持的先进技术、先进设备、先进产品等重点领域和方向,指导全行加大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信贷投放。在具体贷款审批中,工行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存在技术门槛高、资金投入多、市场不确定性大等因素,积极创新授信审查模式,在传统的财务报表审查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企业技术积累、投资风险承受能力、市场开拓能力、风险缓释措施等因素,较好地契合了这类企业的经营特点。

    在贷款投放方面,工行重点支持了一批整体实力较强、技术水平较高、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为企业技术升级、跨国经营以及提升国际竞争力提供支持。如2013年工行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首单海外并购提供融资,助推我国航天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为华域汽车收购美国延锋伟世通下属公司股权提供并购贷款,协助其掌握核心零部件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迈上新台阶。工行围绕核心企业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积极开展供应链融资,支持了大批优质设备制造商和中小企业,带动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上下游的发展。

    同时,工行还充分发挥集团综合优势,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全产品、多渠道的金融服务支持。如工行发挥租赁在产融结合方面的独特优势,以融资租赁的方式为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行业中多家优秀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