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咖 身边的营养专家
[2016/07/08]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工业化进程的加快, 地球生存环境不断恶化,人类 生活条件发生变化,使人类疾病谱发生改变。新的、未知的疾病不断发生,甚至肆虐全球。现代社会性疾病和新的传染病对人类的威胁正在或已经取代以往的传染性疾病。    由于化学药物对人体的毒副作用,易产生抗药性,并发生越来越明显的药源性疾病,对一些世界性的疑难病症无能为力,而且许多现代疾病尚未找到有效的合成药物,很难满足人们日益提高的健康需求。

人类“崇尚自然,反璞归真”,“回归自然”的呼声越来越高, 人们对天然药物的和天然保健品的社会需求日益增涨。 人类的医学模式发生了由“生物医学”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的转变。医疗模式也由单纯的疾病治疗转变为预防、保健、治疗、康复相结合的模式。包括使用中草药及其制品在内的各种替代医学和传统医学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天然药物是以现代科学理论为基础,以天然存在的自然资源(植物、微生物、海洋生物、昆虫、矿物等)为原料,应用现代生物技术获得其有效结构和活性成分物质并研制开发为人类有益的产品。天然药物在制药工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由天然物质制成的药品已占30%,为全世界医药总销售额的35%左右,2000年约1100亿美元。世界各国各大制药公司都投入巨资研究天然药物。以生物资源为基础的天然药物将成为未来10年全球制药业实现繁荣的直接动因。

天然植物药的市场年交易额近300亿美元,而且正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1997年美国中草药的销售37亿美元,增幅为18%,到2000年以后,预计增幅50%。2010年可达到2000亿美元。

保健产品应市而生,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保健产品市场的幼稚期已经过去, 消费者开始进入了理性选择阶段。人们不再盲从,不再追赶时髦,而是开始甄别,开始挑选,开始确定适合自己的保健食品。消费者对产品的功能认识在加深,并逐渐形成消费理性,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其一,消费者对保健产品需求旺盛。我国居民素来就有进补的习惯,随着生活节奏加快,消费者认为家庭自制传统补品的炖、熬、泡等制作过程繁琐,转而购买服用方便的保健产品。  

其二,消费者的消费心理逐渐变得成熟和理性。随着消费经验的积累和知识水平的提高,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自己身边的口碑宣传,不再轻信广告。消费者的选择使功效显著、品质可靠、知名度较高的保健产品市场进一步扩大。  

其三,购买力的增强令保健食品潜在市场扩大。我国人口众多,消费群体基数较大。随着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居民购买力将持续提高,保健食品潜在市场将会更大。另外,计划生育政策使家庭规模减小,家庭在保健产品上的支出比例会相应增加。

玛咖最大的价值体现在:玛咖烯和玛咖酰胺作用于人体腺体,促使人体激素分泌的动态平衡,这是学界对玛咖研究所作出的贡献。

那么,玛咖的核心价值是如何改善人的健康呢?

玛咖的核心价值物质:玛咖烯和玛咖酰胺能平衡荷尔蒙,调节内分泌。
    那人体的荷尔蒙对我们有什么影响?为什么内分泌平衡那么重要?
   (1) 松果体:睡眠与容颜

松果体是我们的生物时钟,它分泌的荷尔蒙,足以影响身体所有器官。其中之一的荷尔蒙美拉扥宁可以延缓老化,增进免疫的反应……
    当我们睡得愈深沉的时候,松果体的分泌愈多,睡德愈熟,美拉扥宁分泌愈多。
   (2.) 甲状腺:控制体重和心情
    颈部的甲状腺和副甲状腺,控制了身体新陈代谢的作用,此外也能调整身体所产生的热量和能量,促进消化及成长。
    如果甲状腺分泌过多,则会非常的神经质、出汗、颤抖、消化不良、失眠,而迅速地消瘦。反之,如果分泌过少时,则行动缓慢,脉博和心跳迟缓,体温下降,说话口齿不清,感觉迟钝,身体发胖。
    (3.)脑下垂腺:生命支撑
    脑下垂体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腺体,脑部直接刺激这个腺体。
    当脑下垂腺功能失常时,会产生许多疾病。而且身体会不正常的发展,或者变得很胖,或者过高,或者过于矮小。巨人症及侏儒症,就是因为脑下垂腺功能失常。
    (4.)肾上腺:活力源泉
    肾上腺正位于肾脏的上方,它能使身体突然产生热和能。
    肾上腺素使心跳加速,血管扩张,且随着血液流入肌肉,因此肌肉能从陡增的血液中,获得更多的活能,而充分发挥工作效率。此外,肾上腺素也在同时送信号到肝,使肝送出它储藏的糖到血液中,以供身体所需的额外热能。

(5.) 胸腺:免疫力是关键
    胸腺,建立起身体的免疫系统,分泌胸腺生荷尔蒙增强免疫系统。使身体能够抵抗疾病的传染。
    (6.)胰腺:血糖调节器
    胰腺分泌一种消化的荷尔蒙叫做胰岛素,胰岛素可减低血液中糖的成分。如果胰岛素缺乏,患上糖尿病。反之,如果胰岛素分泌过多,人体会有虚弱、头痛、发抖、昏眩、神经紧张,和心绪不宁的症候出现。
    (7.)性腺:
    性腺(卵巢或睪丸)分泌性荷尔蒙(性腺素),即男性激素和女性激素。男性激素能增加肌肉的能量,且使人富创造力、及积极性。而女性激素能增加身体脂肪的成份,使人富于情感,思绪细密。
    玛咖作用原理:
    人体的腺体,由下丘脑来调节。玛咖烯和玛咖酰胺是食物中唯天然能作用于“人体激素总指挥“下丘脑的两种物质。
    2001年,美国科学家发现了玛咖中的两种独有物质,并命名为玛咖烯和玛咖酰胺,经过临床验证,证实了它们通过作用于下丘脑,间接调节人体激素,平衡内分泌系统,根本上改善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