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险记】穿越大山,寻找羊肚菌!
[2017/03/24]

    说到羊肚菌,大家肯定很熟悉,现在的羊肚菌已经是名扬天下的山珍贡品,位居世界四大名菌之首,是价格最为昂贵的野山菌之一,也是当之无愧的菌中之王。
 

   

既然羊肚菌营养价值那么高
    肯定深受人们的青睐
    但是人们却是很担心
    因为现在市场卖的都是人工菌
    营养价值并没野生羊肚菌那么丰盛
    甚至还出现假羊肚菌的说法
    害的人心惶惶
 


    觉得这年头吃什么都不安全了
    所以很多小伙伴们都在寻找野生羊肚菌
    但是野生的东西并不是那么好寻找的
    不过不用担心
    因为你们很难找到的野生羊肚菌
    现在我们为你们找到了
 


    现在先跟随小编的脚步来看看
营养健康安全的野生羊肚菌是怎么生长出来的吧

    清晨五点半出门,一行人坐上车,在朦朦月色中出发。一路上经历了多次惊险刺激的塌方路,穿过村落和丛林,欣赏着晨雾中的原始森林,将近三个小时后来到羊肚菌山下。

    虽是春季,深山的早晨温度依然很低,裹成大粽子下车后被山里的景色美到。而寻羊肚菌的现实还是很残酷的,山体斜度很大,上山路上只有整个身体贴着山体慢慢攀登,甚至学着猴儿的动作抱着一棵棵稳实的树缓慢移动,才能保证不摔跤坠下山。当然,越危险的旅途越美丽。即使摔得一嘴泥巴烂了屁股,寻获到一朵羊肚菌时,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而在一小时的辛苦寻找下,我们找到了期待已久的羊肚菌,忘着那一个个羊肚菌,我们激动的大深尖叫,整个山谷回荡的是我们欢乐的声音。

    回到丽江城后,天色已晚,大家早已饥肠辘辘,但望着那一个个从高原深处精挑细选采摘的新鲜羊肚菌,大家还是同心协力清洗了羊肚菌,来了一场全菌宴。羊肚菌的鲜嫩和鸡汤的浓郁混搭得十分美味,羊肚菌炖鸡才是这个季节最美味健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