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0年05月06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明星企业 - 云南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
云南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
云商汇编辑:姜苏芳[20100506]

        云南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是集澳洲坚果种苗培育和供应、高效种植、生产加工、科研与技术服务、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在前十余年的工作基础上,引进了以世界著名澳洲坚果专家约翰.威尔基(John Wilkie)博士为首的技术专家组,引进、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结合我省具体情况,已建立起适合云南省各地不同气候条件种植发展的优质种苗培育、丰产栽培技术管理、采后加工处理的规范化体系,并具备了先进的生产、加工技术手段,建立了通畅的国际市场销售渠道和网络。公司现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全球和中国“GAP”良好农业种植操作规范认证(国内同行业首家通过认证);2006年公司被评为“云南省林业产业省级龙头企业”、“昆明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云澳达”牌云南坚果系列产品在2007年、2008年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上荣获“优质产品”、“优质产品金奖”荣誉称号; 2009年公司产品通过“有机产品”认证并荣获“全国食品博览会金奖”。由于云澳达公司在澳洲坚果良种筛选与繁育及丰产栽培技术方面具有独特的科学性和先进性,2006年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全国澳洲坚果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因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人才建设云南省澳洲坚果示范基地,取得较好的成绩,2007年被云南省外国专家局授予《云南省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2008年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国家生物高技术产业化专项《云南澳洲坚果良种产业化项目》,旨在大力推广“云澳达”牌澳洲坚果良种壮苗及先进技术!2008年种植基地获“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规范GLOBALGAP”认证,实现了全国首家同行业从原料种植到加工、销售的可追溯性管理!

公司总部设在昆明市,下设德宏分公司、临沧分公司,自有澳洲坚果种植面积7000余亩、良种壮苗繁育基地300亩(世界第一大澳洲坚果种苗基地)、出口加工厂一座。主要产品为澳洲坚果优质种苗、澳洲坚果种子、带壳果、果仁及其系列产品。公司已注册了“云澳达”商标。
公司在职员工150人,技术人员60人,其中高职5人,中职15人。
从2003年开始,云澳达公司根据产业发展的需要和自身的优势,脚踏实地、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始进行了新一轮的澳洲坚果引种、引技术、试种、推广的工作;进行了优良品种的选育、相关技术标准的总结制定等以下工作:
1、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和著名专家
⑴公司与国内外澳洲坚果的权威研究机构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组成了以世界著名澳洲坚果专家约翰·威尔基先生为首的专家顾问组,他们已积极地参与到云南省澳洲坚果产业发展的事业及高效示范基地建设中。
⑵   在威尔基博士的指导下采用了澳大利亚先进的丰产栽培技术,所产澳洲坚果质量已达世界一流品质,初花初果期和盛产期提前了4年,现在正在利用高科技研究,培育新品种、新技术,使开花结果期更加提前,品质更优;
⑶ 公司拥有一批脚踏实地的技术队伍,研究和制定了适合云南自然条件的优良品种和丰产栽培技术措施;
⑷在示范基地举办定期和不定期的澳洲坚果栽培技术培训班;
⑸派出技术专家到全省宜植地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与培训。
2、建立了世界第一大澳洲坚果育苗基地
公司在临沧市永德县及德宏州潞西市的澳洲坚果优质种苗繁育基地每年可以供应优质嫁接苗100万株以上,是迄今为止世界第一大规模的澳洲坚果种苗繁殖基地,也是全国管理最规范、种苗质量最好的澳洲坚果育苗基地。
经过多年的观测、研究和筛选,公司的科技人员从引进的60个品种中筛选出6个优良品种,于2005年通过了省林业厅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可作为良种在云南省宜植区推广种植为云南省澳洲坚果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由于种苗的质量优异,已分别向云南省的临沧、德宏、思茅、红河及广西、广东、四川等地供应了大量优质嫁接苗。
3、建立了国内第一个标准化高效种植示范基地
在省林业厅、农业厅、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引进了澳大利亚优良品种、先进的种苗繁育及丰产栽培技术,完成了集优良品种、先进的丰产栽培技术和加工生产为一体的标准化高效种植示范基地的建设,其中包括完成了澳洲坚果品种资源库40亩的种植,保存澳洲坚果品种资源80个;优质种苗培育中心;丰产栽培试验、示范基地及技术培训中心。
     2006年产季,威尔基先生到基地和加工厂视察后作出的评价是:“该基地是当今世界上澳洲坚果亩产量最高、果实品质最好的基地!
4、建成了省内第一个澳洲坚果出口加工厂
在德宏州潞西市建成了年处理量壳果1000吨(果仁300吨)的出口加工厂,其中包括从澳大利亚引进了2套加工设备、10万级净化车间及冷藏库一座。通过了ISO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及出口卫生登记注册,加工的产品已出口到欧美、日本市场,其品质已达到国际一流标准并得到国外客户的高度赞赏。
5、示范带动农户发展种植
公司自成立以来,示范带动德宏、临沧、红河、怒江、保山、思茅等宜植区55,000余户农户发展种植澳洲坚果65,000余亩,主要方式是:每年在适宜种植区举办2~3次技术培训班;不定期到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与培训;提供优质、优价的种苗;签订果实收购合同,保证收购果实。                              
65000亩澳洲坚果GAP种植示范基地建设
 为了使引进的成果能更有效地推广和应用,云澳达公司在前十余年发展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教训、大力引进国外先进的丰产栽培技术和方法,于2008-2010年在临沧市镇康县建立5000亩标准化高效示范种植基地,在世界著名澳洲坚果专家约翰.威尔基先生的亲自指导下,从选地、规划、到种苗、种植、抚管全部采用先进的、标准化的技术和方法,持续探索和创造出一套用得上、推得开、效果显著的云南省澳洲坚果产业发展的规范化、标准化种植模式,形成具有云南特色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山地水土保持种植技术和山地丰产栽培技术,最终形成云南省澳洲坚果GAP种植基地的标准化种植技术规程,以推广带动云南省宜植区千家万户的农民发展种植,尽快形成规模效应。2009年,将在南伞建立年加工1000吨~3000吨的出口加工厂,为云南澳洲坚果产业的健康、规范、高效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云澳达: 0871-3148310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青年路371号文化科技大楼4楼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云澳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