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0年12月15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名人博客_图右文字 - 绿色春城渐行渐近
绿色春城渐行渐近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01215]

“十一五”期间,昆明环境质量继续得到改善,空气质量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记者 张 彤摄]
冬日,暖阳。昆明的大街小巷和广场花园不但没有凋零的景象,反而处处呈现春城之美:一排排“绿色诗行”在道路两旁写就,一条条“绿色丝带”在入滇河道两岸延伸。
在亭台楼榭、小桥流水、绿树成荫的莲花池公园内,退休职工陈易光拎着鸟笼散步,显得轻松愉快。他说:“两年前,这里垃圾成堆,树枝凌乱。2008年经过改造后,成了一个开放式公园,上午可以锻炼,中午可以纳凉,傍晚可以散步。”
在昆明城市中心区,四通八达的公路环绕在青翠的行道树中间,枝繁叶茂、花团锦簇的广场公园星罗棋布。在广告公司上班的小刘说,她每天都在昆都和东风广场之间往返,亲眼看着一路上绿色在增加,城市在变美。
“十一五”以来,昆明牢固树立“绿化和生态是城市第一形象、第一环境、第一基础设施、第一景观要素”的理念,围绕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把园林绿化和生态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来抓。到2009年,昆明主城城市绿地由“十五”末期的6020.8公顷增至9908.51公顷;绿化覆盖率由30.56%增加到40.53%;人均公共绿地由7.34平方米增至11.5平方米。
2008年,昆明市按照在主城范围内绿地率指标增长1个百分点,绿化覆盖率指标增长0.6个百分点的目标要求,广泛开展园林绿化和生态建设。完成了莲花池公园、北二环带状公园、宝珠生态公园等公园建设。当年,主城和呈贡新城新增绿地1717公顷。
2009年,昆明市按照“大干三年,加大绿地建设力度,提高绿化水平”思路和“保证市民步行5分钟或500米就能到达绿地广场”要求,建成了龟龙河、田溪、五家堆、马料河等20个公园,“百米见绿”绿地162块,社区游园53个。当年,主城和呈贡新城新增绿地1595.35公顷,今年,新增绿地目标将达1157.53公顷。
拥抱自然森林,恢复春城风貌。这样的梦想渐渐清晰而真实。
记者 浦美玲(云南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绿色春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