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1年01月19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企业动态 - 工行去年贵金属交易量劲增24倍
工行去年贵金属交易量劲增24倍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119]   来源:
自2009年在国内率先实行贵金属业务专业化经营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根据客户的需要大力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先后推出了近百款贵金属产品,构建了涵盖实物类、交易类、融资类和理财类的产品体系,成为国内贵金属产品门类最齐全的商业银行。截至2010年底,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客户数已达到240万户,比年初增加166万户。2010年全年贵金属业务交易量达到2.44万吨,是2009年业务量的近25倍,进一步确立了在国内贵金属业务领域的领先优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贵金属兼具金融和商品两种属性,银行经营贵金属业务具有先天优势,可以为客户提供综合化、多元化的贵金属产品和服务。作为国内最早开展贵金属业务的银行之一,工商银行依托其强大的技术、网络和人才优势,紧跟市场需求大力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并与中国黄金集团和世界黄金协会结成了合作伙伴,确立了产品完备、服务一流的市场领先优势,铸就了贵金属业务市场上的“金字招牌”。
在传统的实物类贵金属业务方面,工商银行“如意”品牌系列产品不仅制作精美、价格优惠、投资门槛低,还在设计上与中国民俗文化和重大题材深度结合,相继推出了财神金章、牡丹如意金条、福禄寿禧如意金钱等深受客户欢迎的产品。同时,工商银行还推出了金条回购业务,为客户投资变现提供了很好的保障。2009年底,工商银行又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黄金积存业务,填补了国内此项贵金属业务的市场空白。黄金积存类似于基金定投,客户通过柜台一次性办理就可以很方便地定期投资黄金,截至2010年末开户数量已突破100万户。
在贵金属交易类业务方面,工商银行充分发挥资金和技术优势,创新推出了账户黄金、账户白银、黄金递延、白银递延、代理实物黄金等品种丰富的贵金属交易业务。其中该行的账户黄金交易量长期稳居市场第一。账户黄金交易产品的投资起点低,报价与国际市场价格实时联动、全天候投资,客户可以通过工商银行网银、电话银行、网点等渠道进行交易。2010年8月,工商银行在国内率先推出了账户白银产品,截至年末交易规模已突破1万吨。而工商银行的黄金递延、白银递延产品则引入了保证金交易和做空机制,行情下跌也有盈利机会,满足了投资者的此类需求。
2010年,工商银行还加大了在贵金属融资和理财业务领域的创新,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服务。在融资类产品方面,工商银行与大型黄金集团、产金、用金企业进行合作,开展了黄金租赁、黄金质押融资和贵金属同业拆借,为客户提供融资服务。在理财类产品方面,工商银行于2010年6月创新推出了如意金复合型理财产品。

    此外,继2009年9月9日率先在国内银行中成立专门的贵金属业务部、开展贵金属专业化经营之后,工商银行又于2010年9月在上海、北京、江苏、山西开设了贵金属旗舰店,在业内首创体验式的贵金属产品营销服务模式。贵金属旗舰店采用低柜式服务,根据顾客的不同需要,提供顾问式和体验式的服务,包括如何选择合适的贵金属产品、如何鉴赏各种产品的文化含义、如何把握交易时机、如何盘活贵金属资产等,从而使顾客能够很快了解到产品的特性,挑选到适合自己的贵金属产品。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工行;贵金属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