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信息 不得外传
媒体监测快报
(第245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    2010年12月31日

  • l  建行盈江支行 震后首家开辟救灾金融绿色通道

    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1-03/17/content_307467.htm

    【《云南经济日报》D4 2011-3-17报道】金融快报

        云南盈江于310日发生5.8级地震后,当地交通、电力、通讯等设施受灾严重,金融机构全部停止营业。建行盈江支行营业场所受损较为严重,营业室墙体有明显裂痕,屋顶部分装潢脱落。随后盈江又发生4.74.5级两次较大余震,并且小余震不断。

        地震发生时,建行盈江县支行有序组织客户安全疏散,同时做好营业资金保管、重要设备维护等工作。

        地震发生后,为迅速恢复营业,帮助救灾,盈江支行全体员工冒着余震,从摇晃的营业室中抢出办公桌椅、操作终端、现金、重空、印章等营业必备用品,快速恢复了营业网络,在支行院内搭建了临时办公区,并与311日上午10时对外公示恢复营业,开辟了盈江县第一条救灾绿色通道,确保各项救灾资金能及时安全到位。盈江支行也是盈江县红十字会捐款专用账户开户行,恢复营业后,正全力以赴做好当地红十字会救灾捐款的相关金融服务。

        311日一早,德宏州银监局、人行有关领导到建行盈江县支行慰问,了解损失情况,对建行及时搭建运行绿色通道,协助救灾资金快速到位的情况给予了肯定。    黄 涛

     

中国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