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8期
媒体监测报告
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办公室

临沧市加大投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2011-07-21  01版
  • 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1-07/21/content_400818.htm

    计划5年解决40万中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 

    本报讯 (记者 崔仁璘 通讯员 李强斌 陈灿华)住进了位于临沧市临翔区黄果园城镇廉租房,原临沧皮革厂的下岗职工李尼茸去了一块心病。“房子设计合理,设施齐全,虽然面积不大,但很温馨。”看着2室1厅面积50平方米而月租仅需100元的新房,李尼茸很感慨。

    截至去年,临沧市共投入资金7.3亿元,建成保障性住房6270套。今年6月,临沧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签订《保障性住房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开行省分行将向临沧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贷款30亿元。目前,围绕今年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52724套(户)的目标,规划设计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完成项目规划布局41个,落实建设用地1799亩。所有项目确保在今年8月30日前全面开工,明年6月30日前基本完工,按质按量交付使用。

    从今年起,临沧市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合并建设,实行“两房并轨”,将两房指标和补助资金整合,统一选址、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筹为公共租赁住房。据悉,临沧市成套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平均每套建筑面积50平方米左右,最大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70平方米以内。

    在镇康新县城南伞疆城家园小区,配套建设的三幢13层高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今年镇康把廉租房与公租房合并规划建设,小区有完善的配套设施,购物、医疗、休闲场所样样齐全。”县建设局副局长张宝介绍。

    临沧加大推进保障房建设 计划5年解决40万人入住    云南信息港  2011-07-21

    http://news.yninfo.com/yn/dzxw/201107/t20110721_1691844.htm

中国工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