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1年08月10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昆明“铁腕治污”将全面提速滇池治理
昆明“铁腕治污”将全面提速滇池治理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810]   来源: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上获悉,未来五年滇池治理将全面提速,力争总体水质达到Ⅳ类。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介绍,近年来通过开展以滇池流域为重点的市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滇池从污染治理湖泊向生态恢复湖泊转变。在未来五年中,昆明将确保滇池总体水质稳定达到V类,力争达到Ⅳ类。同时,加强湿地生态系统建设,确保环湖公路面湖一侧湿地和生态林带达到63平方公里,并列入一级保护区。

记者了解到,昆明目前已在滇池流域种植了26平方公里的水葫芦。下一步,昆明市计划示范推广这样的浮水植物“可浮动湿地”建设模式,扩展延伸湿地面积和功能。此外,加快构建滇池流域产业结构调整减排、污染源工程治理、流域低污染水净化与处理、流域管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支撑体系。

另外,仇和透露,五年来通过坚持环保优先等治理措施,昆明松华坝、云龙水库等重点水源地保护得到加强,阳宗海水质总体恢复到Ⅲ类。主城集中式污水日处理能力已达到110.5万立方米,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一湖四片”在建的污水处理能力91.5万立方米,主城分散式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9.61万立方米。(记者王研)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滇池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