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011年08月12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7月昆明44宗土地供应有22宗流拍
7月昆明44宗土地供应有22宗流拍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812]   来源:

7月的土地市场低迷持续,全国亦是如此。昨日,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土地流标率明显上升。就昆明来看,根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7月昆明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土地成交公示,其中推出市场的44宗土地就有22宗遭遇流拍,该22宗土地的交易金额高达99.05亿元。

据测算,流拍的土地总面积达到1546.66亩,总交易价格达到99.05亿元。而所有土地流拍的原因,均因为报名人数未达7家。记者从土地成交公示栏中看到,22宗成交的地块也都是以起价成交,而流拍的22宗土地也不乏有被业界称为“最具投资价值”的绝佳地块。例如,位于昆明市东风广场、白塔片区的商业金融用地,环湖东路半岛分三批推出的地块等。7月13日首批环湖东路半岛地块的13宗土地,9宗地块流拍,4宗以底价成交。7月18日进行拍卖出让的第二批7宗地块,因参与竞拍的地产企业不足7家,未能达到政府相关规定而全部终止拍卖,第三批5宗地也再次遭遇同样的命运。最终,环湖东路半岛首期推出的25宗地块仅有4宗以底价成交。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土地的频频流拍是楼市调控效果的显现,从土地市场的冷清不难看出,严厉的调控,银根收紧导致开发商拿地受阻。随后几个月的土地交易市场,依然会延续起价成交、流拍的情况。

( 杨春雁 罗纬华)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昆明土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