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011年08月12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60元一晚“胶囊公寓”昆明遇冷
60元一晚“胶囊公寓”昆明遇冷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812]   来源:

两平方米的小空间显得有点挤。

新闻速读 花60元钱,在2平米左右的“迷你”空间过一夜,可以看电视、可以上网。

近日,在昆明开张的首家胶囊公寓以其新颖的形态成为一时的热点,但却是叫好不叫座,生意冷淡。

“空间还是小了,虽然现在已经进入秋天,但是人呆在里面还是感觉闷热。”市民周先生听说昆明世纪城开了一家“胶囊公寓”,闻讯后就想赶来尝鲜,结果看到公寓的“迷你”空间后,显得有些犹豫了。他认为,公寓老板订出60元每晚的价格,还是有点高了。周边普通旅舍的价格在40-60元之间,条件稍好的快捷酒店,经济型房间也就在80元。

记者在胶囊公寓看到,这间近50平米的旅馆中分两层放有10个胶囊,每个胶囊有2平方米,内设电脑,可以切换电视看。每个胶囊都对应一个储物柜存放私人物品,在门口鞋柜上也有专用的消毒拖鞋,共用的卫生间也编上了胶囊的号码,防止住客拿错。

“胶囊公寓”老板李先生介绍到:“目前的价格是根据世纪城里的酒店、一个小范围内定的价。而且一般大中城市的酒店住宿价格大多在80或100元一个晚上,我们标价60元一晚上也不算太贵。里面有电脑,同时配备了公共浴室可以洗澡,更何况胶囊公寓里面卫生很好,还可以看电视上网,已经算经济实惠的了。”就价格方面,李先生表示暂时不会做出调整。

一间近50平米的旅馆中住下10个人,在安全方面是否有保障?李先生说:“贵重物品的保管没问题,这个房客不需要考虑,公寓内都有柜子还配了锁,而且公寓内有监控,24小时值班。同时每个胶囊公寓内配备有通风设备,灭火器,烟雾报警器,而且公寓的材质全是防火材料。”在入住旅客要求方面,李先生表示,“胶囊公寓”目前只针对男性旅客开放,不接受女性旅客以及情侣入住。

此前,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已经出现“胶囊公寓”。由于其合理科学的利用了有效空间,降低了这种公寓的投资及运营成本,使商家在得到丰厚利润回报的同时,给消费者提供了只相当于正常酒店三分之一价格的住宿。对于创业初期,事业非稳定期的年轻人而言,这种“外包”部分生活责任的方法既能让人没有合租居民楼中事必躬亲的“麻烦”,又能用很少的资金获得一个相对稳定舒适、安全的住所。也是低收入旅游者、公差、环保人士的理想住所。每胶囊旅馆经济实用、节约资源,在国外受到众多游客和低收入人群的欢迎。

记者李佩运报道(昆明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胶囊公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