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08月18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第四届“民博会”18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第四届“民博会”18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818]   来源:

  8月19日-23日,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将举行2011年第四届昆明泛亚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昨天,本届民博会主、承办单位就此召开了新闻通报会。

  本届民博会上市民不但可以免费进场参观、淘宝,而且还可以在现场免费鉴宝。如果鉴定的宝贝最终入选“十大精品”,不仅会获得权威机构颁发的荣誉证书,而且还可以获得文物总店的精美收藏品。

  “本届民博会的规模是空前的,参展企业数目、种类也是空前的,4个展厅,2.5万平方米展区,1300多个展位;规模是去年的2倍,参展企业比去年多了800余个,因此我们预计今年的展会效果也会非常好。”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目前民博会已逐渐成为省内外较有影响的特色文化产业盛会。此次展会除了有云南本土以及国内的一些商家外,还将迎来来自尼泊尔、斯里兰卡、阿富汗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商家,整个展会将充满国际化元素。

  本届展会主要安排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新馆1、2、5、6等4个展馆,参展范围包含雕刻雕塑、编织刺绣、服饰染装、民间陶瓷、民族器乐、纪念礼品、民间藏品、奇石玉器、仿古家具、新型工艺品等11个门类。

  1号厅昆明馆的筹备办公室负责人杨牧林介绍说,本届展会昆明第一次单独占据一个展厅参展,参展企业及项目数量均创新高,展览项目共140项,展位数217个,共设非遗展示、文化旅游、博物馆名城、民族收藏品、文化商品、地方特色美食、舞台表演、民族民间工艺设计、农民画、寻甸县展区等10大展区,同时还组织了15场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

  各展厅看点

  1号展厅:是昆明馆。昆明馆将集中展现昆明建设博物馆之城的形象内涵,观众可以集中体验昆明100多个博物馆的风采,观赏难得一见的各类文物艺术收藏品。这也是本届博览会的一个最大亮点,对众多收藏爱好者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观赏机会。

  2号展厅:为腾冲县相关工艺品展销区。重点展示腾冲县近年来在民族民间工艺品开发、推广上的亮点企业和特色产品,着力把腾冲县打造成为继翡翠小镇后的又一个旅游商品特色小镇,并大力加强民族民间工艺品的开发创新和产业支持。

  5号展厅:是省内外及东南亚地区民族民间工艺品展销区。届时,建水紫陶、个旧斑锡、鹤庆银器、会泽斑铜、剑川木雕、彝族刺绣、永仁苴却砚等多种云南民族民间工艺品品种将云集会场,让观众享受云南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盛宴。5号展厅还布置专门现场,组织文物艺术品拍卖活动和民间收藏品鉴宝、赛宝活动。市民竞拍购买到自己喜爱的珍宝后,可免费得到专业、权威、真实的藏品、玩品鉴定结果。省内外所有民间文物艺术品参展客户,都将得到云南省文博产业集团组织专家免费进行鉴定和评选奖励。

  6号展厅:是云南工艺美术行业精品展销区和云南收藏家协会展销区,展示云南省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及“云南省工艺大师”称誉参展大师的精品,将普通展区的工艺品与大师精品实行分设。(昆明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民博会昆明国际会展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