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1年08月24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普洱打造城市品牌提升知名度美誉度
普洱打造城市品牌提升知名度美誉度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824]   来源:

普洱市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多彩的民族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特色产业等比较优势,打造中国著名、世界闻名、世人瞩目的普洱国际品牌和“妙曼普洱、养生天堂”的城市品牌,促进普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普洱始终坚持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对自然保护区、天然林和生态公益林建设的保护力度,在江河两岸、公路沿线、水库水源周边、城市面山、村镇周围实施更为严格的生态保护,确保普洱生态系统健康完整。通过加大财政和社会投入,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加快推进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等一批事关生态保护的重大环保项目建设。

该市不断强化产业支撑城市品牌战略,稳步推进特色生物产业、国际性旅游度假休闲养生、清洁能源、现代林产业四大基地建设。当地积极推进支柱产业优化升级、骨干产业发展壮大,茶、林、电、矿、旅游文化五个支柱产业产值达到120多亿元,竞争力得到明显增强。咖啡、生物药业、烤烟、橡胶、蚕桑等特色骨干产业增长快、效益好、带动明显。现已建成多个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区,普洱优质生态特色烟叶品牌初步形成,咖啡种植面积达22万亩,分别占全省、全国种植面积的52.8%和50.5%。

普洱将主城区规划为富有特色、具有民族文化特征的山水园林城市。按照“显山露水”的总体构思,寻求“林在城中,城在林中,山水相依,绿色环抱”、“满城山水满城绿”的生态城市意境。在中心城区,实施“增绿添红”工程,推行地被、草本、灌木、藤木和寄生植物、高大乔木5个层次的复合立体绿化美化,构建立体的绿色空间。

城市品牌战略的提出和实施,使普洱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近两年来,普洱先后荣获“CCTV最值得向世界推介的中国名城”、“中国十佳绿色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小城”、“中国魅力城市”和EMBA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等称号。

记者 瞿姝宁 李汉勇(云南日报)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普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