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09月08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省质监曝光15家不合格月饼
省质监曝光15家不合格月饼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908]   来源:

中秋佳节将至,也到了月饼传统消费旺季。昨日,春城晚报记者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为保障中秋月饼产品的质量安全,保护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今年8月,省质监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中秋月饼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查工作。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390个批次,实物质量批次抽查合格率为96.30%,产品批量实物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8.01%。

据悉,此次抽查的范围和重点为在我省获得月饼生产许可证的生产企业和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的各式月饼产品。本次抽查,样品抽样、检验、判定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的规定执行。重点检验了对涉及人体健康安全的项目,包括包装孔隙率和包装层数、酸价、过氧化值、总砷、铅、黄曲霉毒素B1等等。共抽查昆明、楚雄、红河等13个州、市315家生产企业和生产小作坊生产的405批次样品。其中,获证生产企业218家生产的304批次样品、97家小作坊生产的101批次样品。300家抽查样品合格,企业抽查合格率为95.54%。

(王淑娟)

2011年全省月饼质量抽查不合格名单

生产企业 不合格产品

佳宏糕点加工店 云腿月饼

可奇食品厂 特色火腿月饼

昆明牯源食品有限公司 火腿月饼

昆明科泰路祥华饼屋硬壳 火腿月饼

昆明市东川区香酥糕点厂 火腿月饼

昆明市金联邦食品有限公司 麻仁月饼

昆明市庆丰园饼屋 洗沙红饼

昆明市庆丰园饼屋 洗沙红饼

石林县丽莎饼屋 白糖荞饼

云南丽江玉元食品有限公司 豆沙饼

会泽县金钟吉兴饼屋 云腿月饼

宣威市顺达火腿食品有限公司 火腿月饼

通海九龙池食品有限公司 火腿月饼

通海县滇秀糕点厂 中秋月饼

云南易门象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白糖大饼

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供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省质监月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