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09月08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昆明蔬菜9月上市总量达27.3万吨
昆明蔬菜9月上市总量达27.3万吨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908]   来源:

    近日,记者从昆明市农业局了解到,尽管9月已进入蔬菜生产淡季且地区夏旱严重,但蔬菜上市总量仍将达到27.3万吨,以保障有效供给。

  由于今年夏季以来,全国许多地区出现严重夏旱或洪涝灾害,使蔬菜生产受到一定影响,8月份蔬菜价格普遍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到9月,虽已进入了蔬菜生产淡季,加上昆明地区夏旱严重,但蔬菜上市总量较充足,达到27.3万吨,每周上市量均达6.823万吨,日均上市量0.91万吨,消费量仅需0.2035万吨;每周消费1.425万吨,剩下约5.398万吨需要外销出昆,同时,外地菜日均0.15万吨入昆。

  “本月‘昆菜’蔬菜储备充足,目前在田蔬菜面积37.19万亩,与去年同比基本持平,品种丰富。上市总量均能保障中秋、国庆‘两节’及城市的有效供给。”市农业局蔬菜花卉处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是昆明蔬菜生产销售黄金季节,外销量会有所增加,产销顺畅,随着省外蔬菜正值生产淡季和部分地区干旱,会使蔬菜上市量有所减少,价格预计还会小幅上升。(记者殷雷)(昆明信息港)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昆明蔬菜9月上市总量达27.3万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