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09月22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昆明开建西南最大粮站有望降流通成本稳粮价
昆明开建西南最大粮站有望降流通成本稳粮价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922]   来源:

昆明人熟知的凉亭粮食转运站即将“转身”成为西南最大、全国一流的粮食物流集散基地。昨日,昆明市凉亭粮食转运站迁建项目在昆明经开区阿拉乡高坡村开工,作为云南省粮食调运中转和昆明市粮食供给的重要枢纽,该基地项目处于现代新昆明“半小时经济圈”内。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等领导,以及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工仪式。当前,昆明市年均需求粮食284万吨,而全市自产粮食仅100万吨左右,供需缺口达184万吨,粮食净调入率达65%,原昆明凉亭粮食转运站直接供应全市两万多家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医院等等。

随着昆明铁路枢纽改扩建的需要,凉亭粮食转运站被昆明市政府纳入了搬迁新建范围。新凉亭项目规划占地440.99亩,位于昆明铁路局金马村火车站旁,交通运输条件极为便利。该项目投资主体昆明金马粮食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昙中介绍,项目将构建粮食大物流格局,概算投资8.68亿元,要按照现代粮食物流要求规划建设粮油交易区、粮油中转区、粮油加工区、粮油信息服务中心。其中,粮油交易区面积5.3万平方米,配套建设油脂分装车间,近期可达到年粮油交易量160万吨、交易额60亿元以上规模。项目包括铁路专用线两条共1700米、站台及配套仓库6.6万平方米,具备周转仓容15万吨、年周转粮食200万吨的吞吐能力。粮食信息服务中心拟建现代化物流交易系统,同时提供粮食产品大宗交易和期货交易场所。项目建成后,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将借助云南桥头堡建设打造的国际大通道,大幅提升粮油进出口规模,国内北粮南运与东南亚粮油主产区实现交易对接,减少流通环节,提高流通速度,降低流通成本,稳定市场粮食价格。(李海玲)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昆明开建西南最大粮站有望降流通成本稳粮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