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1年09月22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政企对话 - 昆明向150余家省外企业抛绣球
昆明向150余家省外企业抛绣球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922]   来源:

  昆明市鼓励多种所有制企业和民营企业进入文化创意产业。图为民营博物馆——大家博物馆。记者杜文蕾/摄

  昨日,参加第七届泛珠三角经贸合作洽谈会的云南省经贸代表团在南昌举行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专题推介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文荣在会上向来自江西、福建等150余家省外企业家对昆明今年投资将过千亿元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工业及园区发展等7大重点投资领域进行推介。

  推介会上,李文荣就昆明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及园区发展、农业及生物产业、医疗教育社会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现代服务业及总部经济7大重点投资领域进行了详尽推介。

  近年来,昆明市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2008年到2010年总计投资2100多亿元,今年预计投资总额将超过1000亿元;近三年,昆明的工业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目前正加快建设区域性装备制造业基地、资源深加工基地、新型能源产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外向型特色优势产业基地。在园区发展方面,昆明有4个国家级园区,15个省级园区,园区规划面积达1061平方公里。昆明把各级各类开发区、园区作为发展经济的主战场,致力把园区打造成为产业发展的主要承载区;“十一五”期间,全市农业增加值年均增长5.4%。“十二五”期间,昆明市将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产品好、形象好、服务好、信誉好的农业龙头企业;昆明目前正在加快规划建设高初中集中区,大力发展寄宿制教育,并为此制定了一系列支持非公有资本参与兴办教育、卫生事业的支持政策;为加快文化产业的发展,昆明出台了《加快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多种所有制企业和民营企业进入文化创意产业,与国有文化企业享受同等待遇;昆明鼓励各类资本投资旅游、度假、休闲娱乐、文化创新等产业和项目,对投资总额250万美元或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项目,实行快速审批,并加大财政扶持;昆明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已出台《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若干意见》,鼓励国内外经营者投资商贸服务业、现代物流业、商务会展业、金融业、保险业、科技服务业及总部经济。

  李文荣表示,作为省会中心城市,昆明不仅享有国家西部大开发和沿边开放城市的各项投资优惠政策,还具有云南省政府赋予的12大类40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由506项减至86项,行政审批事项和收费项目为全国省会城市最少。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昆明投资兴业,昆明市委、市政府将在政策及服务方面提供全国一流的保障,给予投资者灵活的政策支持。

  会上,昆明市公布的65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要素配备较好、市场前景广阔、投资回报率高的项目引起企业家们的极大兴趣。(记者张锦)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昆明向150余家省外企业抛绣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