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6期
媒体监测报告
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办公室

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2011-11-14  6版
  • 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将为5所院校的50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人均3000元的助学金

          

    http://mpsb.xplus.com/shtml/mpsb/20111114/99034.shtml

    ◆本报记者 余连斌 通讯员 何晴雪

    11月10日上午,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助学金捐赠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该行现场向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医学院、云南财经大学等5所高校各捐款30万元,共计150万元,这笔款项将为5所院校的50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人均3000元的助学金。云南省委宣传部长张田欣出席捐赠仪式并为贫困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

    据工行云南省分行行长许海介绍,长期以来,工商银行始终以服务中国经济发展和广大客户为己任,创新发展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工行云南省分行坚持把服务云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开展金融服务创新,认真履行大型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工行上市5年来,云南分行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累计投放各类贷款3188亿元,表外创新融资348亿元,融资租赁122.62亿元,核销处置不良贷款66.25亿元,减免企业利息9亿多元,信用卡贷款30.14亿元,拉动消费312.34亿元。该行此次向云南5所高校各资助100名贫困大学生,期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唤起全社会用真情和爱心去点燃寒门学子的希望,实现他们的梦想。

    据《农村金融时报》记者了解,作为一家大型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工行云南省分行在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向客户提供最优质服务的同时,坚持认真履行和积极承担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近5年来,工行云南省分行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达1500多万元,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仅今年以来,该行已向楚雄贫困白内障患者捐款300万元用于复明手术、向盈江地震灾区捐款110万元、向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20万元,已累计捐款达580万元。

      多年来,工行云南省分行十分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把捐资助学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分别在云南省昭通、大理、临沧等地援建了多所希望小学。近两年来,该行各州市分行在各地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款近80万元。

中国工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