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9期
媒体监测报告
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办公室

工行再捐300万元助云南省千名白内障患者复明      时代金融 2011-12上旬期 总第464期
  •     2011年11月4日,云南楚雄鹿城镇燕子窝村,69岁的刘从英老人回到自家的小院罩,享受着金秋的阳光。老人是“健康快车一工商银行楚雄光明行”公益活动的受益者。

        “中华健康快车”是一列流动的眼科火车医院,专为生活在偏远地区的贫凼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此次公益活动巾中国工商银行捐赠300万元人民币,为云南省楚雄地区的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并在当地建设白内障治疗中心,改善医疗设施,提升诊疗水平,留下一列“不走的健康快车”。2f)f17年以来,工行在公益复明这一慈善领域累积捐款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包括在四川、贵州资助了2000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手术,在内蒙古捐建了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等。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创会主席方黄吉雯女士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像工行一样,参与到这项任重道远的公益事业中来,向中国农村数百万因贫困和医疗条件不足而生活在失明之中的白内障患者伸出援于。

        工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工行的发展壮大得益于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因此工行始终秉承“源于社会、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理念,关注民生,投身救灾、扶贫、文教、环保等各类公益事业。据了解,工商银行近年来其捐助善款4亿多元人民币,并开辟了免费的捐款捐物绿色通道,为抗灾救灾、扶贫公益提供快捷、周到的金融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