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信息 不得外传
媒体监测快报
(第245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    2010年12月31日

“建行杯”2011云南省优秀文化企业评选活动启动  
  • 【《云南法制报》3版2012-01-06报道】近日,记者从“建行杯”2011云南省优秀文化企业评选活动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建行杯”2011云南省优秀文化企业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全面启动。这项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厅、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共同发起和组织,评选活动从2011年12月28日开始持续到2012年2月29日结束。这是我省近年来文化部门与银行业首次以文化的名义,以金融支持和服务为目的,以“建立品牌、设筑文化、银企合作、行遍天下”为主题的一次公益性的社会活动,旨在建立银企沟通机制,促进银企合作,为文化企业发展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探索出一条政府牵线,银企“联姻”的新路子。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参选范围广泛,云南省范围内进行工商注册的文化类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民族演艺、民族民间工艺品、珠宝玉石、新闻出版、影视动漫、文化旅游等文化产业门类,尤其是具有金融服务需求的文化企业,均可在2012年1月1日-2月13日内,登陆评选活动的官方网站(http://qcyn.sina.com.cn/zhuanti/wjtx/index.shtml)进行自主报名参加评选活动,也可通过所在当地州市文化局和建行州市分行进行推荐报名。此次评选活动将评出最具影响力文化企业、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和最具创意性文化企业等奖项,采取专家评审与社会公开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筛选,社会公众都可以登陆活动官方网站进行投票和发表意见,最大范围内征求和听取来自群众的意见,评审结果将在活动结束前,通过官方网站和主要媒体对外进行公布。

    云南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花泽飞说:云南文化强省建设离不开文化企业的积极参与,文化企业更离不开金融业的支持和服务。前不久,《云南省文化厅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就是要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为文化企业的成长和壮大探索出一条适合云南文化企业发展和获得金融支持的新路子,这次评选活动的举办更有利于拉近文化企业与金融部门的距离,增进了解和互信。

    建行云南省分行纪委书记董晓威表示“文化强省、金融有责”。在“十二五”期间,建行云南省分行将为全省文化产业提供100亿元的信贷支持,重点支持此次评选活动获奖企业的发展,并把获奖企业作为优先支持的目标客户,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信用评级、贷款申报、贷款支用等信贷业务,对获奖企业的员工以及参选企业也将给予部分产品和服务的优惠。建行云南省分行还将精选业务骨干,组建专业化的服务团队,为获奖和报名参加评选的文化企业提供全面、优质、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务。建行云南省分行还将与云南省文化厅紧密合作,依托“文化悦民”服务方案,研发适合文化企业的有效创新产品,为我省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和壮大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中国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