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信息 不得外传
媒体监测快报
(第245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    2010年12月31日

中国农业银行楚雄分行举行2012年新春客户答谢晚会  
  • 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2-01/07/content_521737.htm

    【《云南经济日报》5版2012-01-07报道】本报讯(王 煜)2012年1月5日、6日晚,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楚雄分行在楚雄州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办“2012年迎新春客户答谢农行之约•‘非洲脚印’歌舞音乐晚会”,答谢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农行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厚爱。

    “非洲脚印”根据南非诗人唐.马特拉的史诗作品《索菲亚传奇》改编,追溯了非洲文明的诞生历程,并以音乐歌舞剧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被誉为非洲“舞之魂”,堪称“大河之舞”非洲篇。作品跨越远古与现代,节奏鲜明、妙趣横生,再现了从非洲远古先人狩猎种地、钻木取火的劳动生活场面,到现代非洲人激情涌动的精神风貌,凸现了非洲人性格豪爽、热情奔放的民族性格,也展现了非洲歌舞艺术的独特风格和魅力。

    据了解,“非洲脚印”演出分为古代和现代两个部分,从原始的狂野宣泄演绎到灯红酒绿的当代,“爆炸性的动作场面犹如灌木丛中的日落”、“舞蹈、节拍、音乐和语言的组合,令人眼花缭乱。”非洲鼓的表现力欢快激昂,非洲先民在茫茫雾海中从远古缓缓走来。它带来的是非洲舞蹈文化的史诗,具有极强的可看性。

    整剧自始至终突出了“我们是非洲的子孙,都是非洲人的一员”的主题,表现了民族和解与复兴。整台节目立意深远,匠心独具,充满激情与活力。

中国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