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突出“四大市场”支持“三大领域”工行将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
  • 突出“四大市场” 支持“三大领域” 工行将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

    http://finance.yunnan.cn/html/2012-01/18/content_2006634.htm
    【云南网2012-01-18报道】记者从今天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工商银行2012年工作会议上获悉,该行将牢固树立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思想,以创新的思路加大对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的支持,通过完善金融服务功能帮助企业节约成本、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行将在保持信贷适度、均衡增长的同时,积极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需要,突出支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融资等“四大新市场”,重点发展贸易融资、中小企业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三大战略领域”。
    一是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培育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融资“四大新市场”,确保其贷款增速显著高于公司贷款平均增速。
    二是持续提高中小企业贷款比重,重点发展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相契合的贸易融资等短期贷款,积极支持科技、服务和加工业等中小企业。加大投入、加快创新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三是开拓文化、教育、健康、旅游等新兴消费市场,创新以银行卡为载体的小额消费信贷模式,加强与大中型优质商户、新兴消费业态中的高端商户的合作,大力发展直接消费信贷业务。
    四是优先支持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和“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建设,通过发展创新金融工具引导社会投资进入国家政策鼓励进入的重大项目建设领域,发挥信贷资金的撬动作用。
    五是大力发展银团贷款等业务,更多地利用短融中票、私募债等资本市场工具,运用创新方式支持企业的融资需求。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工商银行将把握好降低资本消耗和防范金融风险的内在要求,确保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为此,该行将进一步强化资本约束,优化资源配置,调整经营结构,努力走出一条资本消耗低、风险控制好、支持经济发展能力强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和创造客户价值为根本目的,推进金融创新。把防范风险作为经营工作的生命线,加紧建立更加全面、严格、科学、先进的风险管理体系,强化信贷风险监测预警和超前处置,确保信贷资产质量稳定。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于对外开放和企业“走出去”。
    (工银宣)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