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银行成客户首选渠道工行电子银行业务占比超70%
  • 电子银行成客户首选渠道 工行电子银行业务占比超70%

    http://finance.yunnan.cn/html/2012-01/18/content_2006621.htm
        【云南网2012-01-18报道】随着信息化应用的普及和电子银行功能的不断完善,电子银行全天候、跨地域的服务优势越来越被社会公众所认可,电子银行如今已经成为客户办理银行业务的首选渠道。以中国工商银行为例,目前该行的电子银行业务在全部业务量中的占比已经超过了70%,10笔业务中就有7笔是通过电子渠道办理的。截至2011年底,该行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数超过1.1亿户,手机银行客户数达4800万户,电子银行年交易额也由2000年的2万亿元上升到2011年的288万亿元,增长了144倍。十年间,电子银行业务的快速发展充分展现了国内居民金融消费习惯的巨大变迁。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电子银行业务的快速普及,除了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和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等外部有利因素外,更重要的还是契合了客户对安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的迫切需求。如工商银行依托先进的核心信息系统和强大的科技研发力量,每年都创新推出上百个电子银行新产品。目前仅该行的个人网上银行就能够为客户提供账户管理、转账汇款、缴费站、个人理财、外汇交易、证券交易、基金买卖、贵金属投资、网上贷款、工银信使等23类400多项服务,使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办理绝大部分的银行业务,从方便性上来说将工商银行从“您身边的银行”真正发展成为了“您家中的银行”。在此基础上,工商银行还开发了大量电子渠道专属产品,实行比柜面渠道更优惠的收费标准,大大增强了电子银行对客户的吸引力。
        再者,国内各商业银行抓住了手机通讯和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机遇,通过大力推广移动金融服务有力地促进了电子银行业务的普及。以工商银行为例,该行在业内率先全面整合并整体推出了“工银移动银行”金融服务,涵概了短信手机银行、WAP手机银行、iPhone手机银行、Android手机银行、WindowsPhone手机银行、iPad个人网银等一系列移动金融产品。在为客户提供全面、方便、快捷的移动金融服务的同时,该行充分发挥移动终端的定位功能,为客户在线提供银行网点位置、工作时间等实用信息及导航指引,并积极运用移动终端重力感应、多点触控特性让客户获得更加便捷和时尚的操作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银行天然具有的无纸化、低消耗、高效率等优势顺应了当今世界节能环保的发展潮流,在提升银行服务客户能力和水平的同时,也引领着银行服务进入电子金融、绿色金融的发展阶段。如工商银行推出的网上银企对账、电子对账单、电子回单、工行信使、电子工资单等一系列电子银行业务就是典型的资源节约型业务,为客户直接节省了大量的纸张、油墨等易耗资源。由于电子银行提供了直接办理金融业务的渠道,客户不必奔波于银行网点就可以自助办理缴费、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等各种非现金类业务,节省了大量的交通费用和时间,避免了大量车辆的行驶和尾气排放。(完)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